木棉的功效及食疗方

2016-09-05 09:5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木棉的功效及食疗方  木棉多分布于广东、广西、福建、台湾等南方诸省,有野生,亦可栽培,喜干热,耐高温,多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的丛林及河谷中。木棉的花、皮、根均有药用价值。

木棉的功效及食疗方

木棉的功效及食疗方

  木棉多分布于广东、广西、福建、台湾等南方诸省,有野生,亦可栽培,喜干热,耐高温,多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的丛林及河谷中。木棉的花、皮、根均有药用价值。

       木棉的功效:


木棉花——有清热利尿、解毒祛暑和止血的功效。


木棉皮——有清热、利尿、活血、消肿、解毒等功效,对慢性胃炎、胃溃疡、泄泻、痢疾等有显着疗效。外用木棉皮可治腿膝疼痛、疮肿、跌打损伤等。


木棉根——有收敛止血、散结止痛功效,主治慢性胃炎、胃溃疡、赤痢、瘰疬、产后浮肿等病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木棉的功效及食疗方


木棉食疗方:


1、慢性胃炎:木棉皮30克,两面针根6克,水煎服。


2、痢疾:木棉花、金银花、凤尾草各15克,水煎服。


3、肠炎:木棉花30克,水煎,早晚分服。


4、腹胀、腹泻:鲜木棉花30克,水煎,调蜂蜜服。


5、风湿性关节炎:木棉根40克,水煎服或浸酒服用。


6、腰腿痛:木棉皮15克,水煎,去渣,冲黄酒少量,早晚分服。


7、气管炎:木棉根30克,水煎,加蜂蜜服。


8、浮肿:木棉花30克,水煎,内服。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