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用食物怎么治疗

2016-09-05 09:4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一天落发一百根以内的话,不必担心 头发的平均寿命为五年。五年之后会自然脱落,而同毛孔会生出新的头发。

脱发用食物怎么治疗

 一天落发一百根以内的话,不必担心

头发的平均寿命为五年。五年之后会自然脱落,而同毛孔会生出新的头发。

平常每天自然的脱发大约60~80根。即使是感到落发数大增,但在一百要有内仍不用担心。只有在大量掉头发才应视为异常现象。

严重的脱发现象,最常见的为圆形脱毛症。此外,内脏的疾病、梅毒、突眼性甲状腺肿等疾病也会造成脱发。

此外像是年轻脱毛症,大多数是年轻男性的少年秃头;但最近也有愈来愈多的女性因为过度节食而造成脱发症。

精神上的压力、过分疲劳、营养不足是造成脱发的主要原因。所以每天充足的睡眠与均衡的营养是十分重要的。尤其蛋白质和维他命B群及铁对毛发发育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平常可多吃肝脏、菠菜等食物来摄取这些营养素。

食物治疗:

增强发质、防止脱发的栗子

脱发和内脏器官失调有关,即身体内部有疾病,会以脱发的症状表现出来。

头发一直被认为和肾(泌尿、生殖器官)有很深的关连。头发稀疏的人常用可以强肾的栗子来增发。

南瓜子中所含的锌对脱发有奇效

体内锌不足被认为是脱发的原因之一。因此这里推荐担心脱发的人可以多食含丰富锌成分的南瓜种子。南瓜的种子除了含有锌外更有维他命A、B、铁和钙等丰富的营养素。

可用平底锅乾煎,每日服食二十粒持续不断,很有功效。

芝麻和何首乌的粉末对少年秃发有功效

芝麻除了有强化肝脏、肾脏的功能以外,还有强身、补血等功用,而黑芝麻对治疗脱发特别有效。

黑芝麻中所含脂肪,可使血管保持年轻,给予头皮所需营养。其中所含黑色素,含有促进毛发色素形成的成份,对少年秃发特别有功效。

每天饭后用黑芝麻和何首乌的粉末三回,数个月后即可显现效果。何首乌可以在中药房买得到。

·芝麻和何首乌粉末

1、将等份量的黑芝麻和何首乌研磨成粉末

2、每次6公克,每日三次,饭后以水服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