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的营养价值_中药常识

2016-09-04 22:5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核心提示:茴香的营养价值茴香的营养价值:茴香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维生素B2、叶酸、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茴香性味甘、辛、温,……

茴香的营养价值_中药常识

核心提示:茴香的营养价值 茴香的营养价值:茴香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维生素B2、叶酸、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茴香性味甘、辛、温,……

茴香的营养价值:

茴香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维生素B2、叶酸、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

茴香性味甘、辛、温,有行气止痛、健胃散寒的功效,可用来治疗胃寒痛、小腹冷痛、痛经、疝痛、痈种等病;

茴香子性味辛温,有温肾散寒,和胃理气的作用,是治疗疝气、小腹冷痛、肾虚要腰痛、胃痛、风湿性关节炎等;

茴香油有祛风的作用,在腹气胀时排出气体,减轻疼痛。故有调中和胃、理气止痛的作用。

另据药理分析,茴香酮有抗菌的作用,对伤寒杆菌、肺炎球菌、大肠杆菌有抑制作用。常食茴香还可以防止口腔溃疡,牙齿松动和全身皮肤出现出血点等。

将"茴香的营养价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茴香的营养价值_中药常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绞股蓝的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石斛的功效与作用

·艾叶的功效与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