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煎煮3常识_中药炮制

2016-09-04 22:5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核心提示:中药煎煮3常识什么叫烊化烊化是将胶状药物,如阿胶、鹿角胶等,放入已煎取的药液中,再用文火将胶慢慢熔化的做法。烊化时间以胶体完全熔化为准。为什么有些中药宜冲服冲服主……

中药煎煮3常识_中药炮制

核心提示:中药煎煮3常识 什么叫烊化烊化是将胶状药物,如阿胶、鹿角胶等,放入已煎取的药液中,再用文火将胶慢慢熔化的做法。烊化时间以胶体完全熔化为准。为什么有些中药宜冲服冲服主……

什么叫烊化

烊化是将胶状药物,如阿胶、鹿角胶等,放入已煎取的药液中,再用文火将胶慢慢熔化的做法。烊化时间以胶体完全熔化为准。

为什么有些中药宜冲服

冲服主要是针对一些不能用水煎熬的粉末状药物,一般较为贵重且用药量比较小,如羚羊粉、琥珀面、三七粉、珍珠粉等,放入煎好的药液里,摇匀后服下:也可将粉剂直接放在口中,用煎好的汤药冲服。

中药对入都有哪些情况

将一些液体药,如竹沥水,对入已煎好的中药里一起服用;或将另煎的药液对入已煎好的中药里一起服用,如人参,另煎后对入药液中服用。

将"中药煎煮3常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煎煮3常识_中药炮制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绞股蓝的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石斛的功效与作用

·艾叶的功效与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