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煎煳应丢弃_中药禁忌

2016-09-04 22:5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核心提示:中药煎煳应丢弃中药能治疗疾病的道理,就在于它含有生物碱、皂素、鞣质等有效成分。中药之所以要煎熬,目的在于要把药物中有效成分煎熬出来,以利于治疗疾病。煎药的方法是否适当,对……

中药煎煳应丢弃_中药禁忌

核心提示:中药煎煳应丢弃 中药能治疗疾病的道理,就在于它含有生物碱、皂素、鞣质等有效成分。中药之所以要煎熬,目的在于要把药物中有效成分煎熬出来,以利于治疗疾病。煎药的方法是否适当,对……

中药能治疗疾病的道理,就在于它含有生物碱、皂素、鞣质等有效成分。中药之所以要煎熬,目的在于要把药物中有效成分煎熬出来,以利于治疗疾病。

煎药的方法是否适当,对其疗效很有影响。煎熬时间短了,药物的有效成分煎熬不出来,影响治病效果;煎熬时间过长,会使有效成分的性质发生改变。例如,滋补性中药煎煳后,其性味会由甘甜变成苦涩,不可能再起到滋补作用;活血化淤药物煎煳后,会变成具有止血作用的药物。大部分中药煎煳后,有效成分都会遭到破坏,甚至效果相反,该清热的不能清热,该滋补的不能滋补。因此,中药煎煳后应丢弃。

将"中药煎煳应丢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煎煳应丢弃_中药禁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麦冬的功效与作用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三七的功效与作用

·益母草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红花的功效与作用

·天麻的功效与作用

·荷叶的功效与作用

·胖大海的功效与作用

·绞股蓝的功效与作用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石斛的功效与作用

·艾叶的功效与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