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冷吃什么调理_9种食物补铁御寒

2016-09-27 18: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怕冷吃什么调理_9种食物补铁御寒 配图 1、猪肉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为常见的肉类,它的营养价值也不容忽视,每100克的猪肉就含有3.4毫克的铁质。并且猪肉还具有润肠养胃的功效,所以它也是适合不同年龄群体的补铁必需品。

怕冷吃什么调理_9种食物补铁御寒

怕冷吃什么调理_9种食物补铁御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怕冷吃什么调理_9种食物补铁御寒

配图

1、猪肉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为常见的肉类,它的营养价值也不容忽视,每100克的猪肉就含有3.4毫克的铁质。并且猪肉还具有润肠养胃的功效,所以它也是适合不同年龄群体的补铁必需品。

2、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每100克的牛肉就含有3.2毫克的铁质,同时还有20.1毫克的蛋白质。经常食用牛肉还能达到健脾胃的作用。

所以并不是要等到经期要才开始大量补充补充牛肉,而是平时也要多吃这类补铁食物。3lian.com/zl/转载请保留

3、动物肝脏

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相对于植物性蔬果来说,动物肝脏含有的动物性铁质也较易被人体吸收。

猪肝铁的含量为最高,每100 毫克含29.1毫克,羊肝为17.9 毫克,牛肝为8.8 毫克,而鸡肝含铁量为最低,每百克鸡肝只含8.5 毫克铁。

4、猪肝

每100克的猪肝中就含有铁质达到31.1毫克,并且除了含有丰富的铁质以外,同时蛋白质维生素A和叶酸等营养物质也不少,可以说猪肝的营养是比较全面的。

但在吃猪肝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在猪肝中含量同样多的还有胆固醇,所以在食用的时候最好不要过量。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