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长水痘

2016-09-28 16: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孩子是人类中最弱视的群体,她不仅需要家长的照顾,还需要学校、社会的集体关注。出水痘是孩子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水痘是会传染的,患有水痘的孩子需要和外界隔离,避免传染也避免让孩子感染。如果孩子在学校发现了出水痘就一定要及时通知家长,给孩子放几天病假,等恢复健康再上学,免得传染其他的孩子。

为什么会长水痘

   

   孩子是人类中最弱视的群体,她不仅需要家长的照顾,还需要学校、社会的集体关注。出水痘是孩子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水痘是会传染的,患有水痘的孩子需要和外界隔离,避免传染也避免让孩子感染。如果孩子在学校发现了出水痘就一定要及时通知家长,给孩子放几天病假,等恢复健康再上学,免得传染其他的孩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为什么会长水痘

   出水痘几乎每一个人都会出现一次,一旦出过水痘就不会被传染了,因为我们身体中就有抵抗水痘的抗体了。出水痘其实并不可怕,大人一定要给孩子正确的引导,当水痘快要好的时候一定不能用手去抓,以免会给自己留下疤痕。

   水痘是春冬季一种很强的传染性皮肤疾病,一般多发于儿童(2到10岁),主要是通过空中飞沫进行传播,也有就是接触了一些正长水痘小朋友的衣服、玩具等物品也会被传染;除此之外,如果一个健康的小朋友跟一个长水痘的小朋友一起玩耍、说话,也很容易就会被传染到。

   小时候,记得是哥哥先长的水痘,过不了半个月,我也就接着长了,所以,很难避免不被传染到。

   如果在儿童时期未长过水痘,在18到25岁的时候,一些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可能也会长水痘,而且症状会比小孩更加严重,主要取决于个人的体质强弱。

   长过水痘的人,以后一般都不会再长了,因为人体已经产生了该病毒的抵抗力,具备了一定的免疫功能。

   长水痘有什么症状

   刚发病的时候,会感觉全身发热,没什么食欲,吃不下饭;然后,过几天身上会长出一些红色的小丘疹,过不久又会慢慢地变成绿豆大小的水疱,每个水疱周围都有一些红晕,会有一些瘙痒,水疱壁很薄,一不小心就会被抓破,一般要差不多一个月才能完全康复起来。

   长水痘了怎么办

   01一定要看医生。因为水痘一般是由病毒感染引起,需要喝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进行调理排毒,否则严重的时候会引起病毒性肺炎或者病毒性脑炎。

   02注意饮食。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比如韭菜、辣椒、蒜头、芥末、姜葱、桂皮、胡椒、香菇等等;不能吃发的食物,比如鲫鱼、香菜、海鲜、鳗鱼、鸡肉等等;不能吃油腻食物,比如油条、油炸、肥肉、猪油、炸鸡翅、炸牛排等等;不能吃热性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鹿肉、鸡蛋、鹅肉、带鱼、荔枝等等;除此之外,一些含有黑色素的东西,比如酱油、豆瓣酱之类的都不能吃。

尽量在长痘期间,以清淡饮食为主,煲粥吃青菜最佳,等康复好了之后再吃其它的,一定要忌口。

   03绝对不能挠水痘。长水痘的时候,会有一种难受的瘙痒感,但不能挠它,否则以后会留下一个个的疤痕;还有,在后期水痘结痂的时候,也有一种瘙痒的感觉,一不注意就会去挠,会导致痘痂脱落,生成疤痕。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药,涂在瘙痒部位周边,消炎止痒。

   04病人要隔离。因为水痘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皮肤病,特别是家里小孩长水痘了,大人一定要和小孩分开房间睡,除非大人以前长过水痘,对水痘有了抗体,因为大人一旦被传染,严重性比小孩大很多;小孩穿过的衣服、睡过的床被、碰过的所有东西都要清洗干净,并进行消毒。

   05避免吹风、碰水。在长水痘期间,不能到外面吹风、也尽量别洗澡,因为长水痘期间,难免有些水痘会不小心弄破皮,如果在外面乱跑或者碰水,很容易造成感染,而应该在家里多休息,多喝水。

   出水痘其实是不分年龄的,有的人可能在成年以后才出水痘的,但大多数的人都是在孩子的时候出水痘,家长可以在孩子出水痘的期间给孩子在饮食上增加营养来抵抗水痘,最好做一些蔬菜类的食物,主食建议喝蔬菜粥,在出水痘期间不要让孩子碰凉水,不能让风直接吹孩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