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心理学 每天学点助你职场生涯更长久

2016-09-28 14:3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职场心理往往是容易被都市白领忽视的部分,其实你要想在一个公司长久的生存下去,职场心理学是很有必要学习的,因此每天学点职场心理学,让你在工作中轻松无压力。要知道职场心理也是属于养生的一种哦,可谓是养生珍品啊!赶紧跟着小编去学习吧!

职场心理学 每天学点助你职场生涯更长久

职场心理往往是容易被都市白领忽视的部分,其实你要想在一个公司长久的生存下去,职场心理学是很有必要学习的,因此每天学点职场心理学,让你在工作中轻松无压力。要知道职场心理也是属于养生的一种哦,可谓是养生珍品啊!赶紧跟着小编去学习吧!

职场心理 聪明投资人的5条饮食法则

一、及早进场

要让一笔投资收益最大化,无非就是要学会低买高卖。当一只股票几乎无人问津(或者说华尔街的分析师们根本看不上它)的时候,它的价钱往往可能最为便宜。无人问津有两个可能性,一是这股票真不好,二是其他人暂时还不知道它好。如果是后者,而此时你赶在别人发掘它是金子之前进了场,那么你就等着金子发光发热之日收获你的超额收益吧。

二、人多的地方不要去

投资一家公司的时候,你也许也想看看这家公司的其他投资者是什么人,他们是有耐心的长期投资者吗?还是只想挣一票快钱就跑路的投机者?投资还是投机,这里没有褒贬的,只是你必须搞清楚自己每一笔投资背后的逻辑是什么。>>>职场心理 不可不知的职场小人

套用到挑选餐馆,你也许就要学会观察餐馆的客人了。这背后的原理是,饮食是一种社会观念,它不只关乎营养、卡路里和味觉,人们也会寻找适合自己的社会环境。有什么样的客人,就有什么样的餐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职场心理学 每天学点助你职场生涯更长久

如果一家餐馆每天都只向旅行者供应餐食,他们是很难做出让人满意的食物的。例如香港本地人就较少主动去翠华餐厅用餐,因为那里总是坐满了自由行旅客(虽然其出品相比国内很多同定位餐厅依然优秀不少)。翻台率很高的餐馆(意味着单位时间内能挣更多钱)是投资者钟爱的,但却是爱吃的投资者避免去的。如果某家餐厅在点评上长期享有5星评级(通常意味着他们已经有一定名气),食客又趋之若鹜,那么他们同样也是没什么动力改进餐食的。

三、近水楼台原理

本地人常去的餐厅通常是优秀的餐厅。你去一些小城市旅游时,肯定不会从大众点评上搜索出来靠谱的餐馆,原因很简单,因为本地人根本不用大众点评。好餐厅都是口口相传出来的。最靠谱的方法,肯定是找一个你对他口味有所了解的当地朋友,请他推荐一些餐馆。没有当地朋友怎么办?套用上述观察食客方法,就地挑选一家你觉得还不错的餐馆,吃都不错的话,请餐馆老板再推荐一些他常去的地方吧。

在投资中,想知道你的目标公司到底怎样?一个有效的途径就是问与他们有生意往来的供应商、合作伙伴甚至竞争对手。想看得更清楚,你就得离得近点儿。

四、(反)美女定律

在很多领域,「美女定律」是行之有效的投资法则。背后的原理是,(在城市里)美女群体和潮人群体有一定交集,由于她们对新潮之物有比较灵敏的嗅觉,她们乐于消费的东西,也有可能成为 The Next Big Thing 。你可以回忆一下,在地铁里看见美女使用 iPhone 和三星的比例变化,再对比这两个品牌的手机出货量过去一年的变化,会有很有趣的发现。>>>职场心理 从压力中营救自己

五、远离美食家

说到背书,不得不也谈到那些美食家。他们就像股票的(卖方)分析师,总是在资产价格最高的时候让你买进某只股票。你必须理解,很多股票分析师或美食评论家之所以在做他们做的事,并不是因为他们真的有超常的眼光或舌头,而是仰仗他们的职业优势、以及由此带来的信息不对称优势:他们必须靠分析某只股票和介绍某家餐馆为生,而为了扩大生意,分析和介绍很容易就变成了吹嘘。

并不是说他们人品不行,这是由行业格局决定的。就跟很多平庸的分析师经常推销蓝筹股,平庸的美食家通常热爱推荐昂贵的餐厅。没别的,不容易出错嘛——你顶多吃不起,但不是因为我的推荐不靠谱。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