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健身要注意什么

2016-10-09 11:1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跳绳健身要注意什么? 配图 跳绳后后背酸痛是怎么回事? 1、充分拉伸 跳绳是一项以跳跃为主的运动,相对比较激烈,如果没有做好拉伸运动会导致出现后背酸痛的症状。在跳前热身和跳后拉伸的时候都可以选择活动手腕脚腕、膝关节环绕运动、压腿、快走以及伸展性为主的运动,让全身的肌肉都伸展开来,在跳绳的时候肌肉不会因为运动而分泌过多乳酸也让肌肉放松下来。跳绳后肌肉酸疼也有可能是因为韧带拉伸所致。

跳绳健身要注意什么

 跳绳健身要注意什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跳绳健身要注意什么

配图

跳绳后后背酸痛是怎么回事?

1、充分拉伸

跳绳是一项以跳跃为主的运动,相对比较激烈,如果没有做好拉伸运动会导致出现后背酸痛的症状。在跳前热身和跳后拉伸的时候都可以选择活动手腕脚腕、膝关节环绕运动、压腿、快走以及伸展性为主的运动,让全身的肌肉都伸展开来,在跳绳的时候肌肉不会因为运动而分泌过多乳酸也让肌肉放松下来。跳绳后肌肉酸疼也有可能是因为韧带拉伸所致。

2、姿势准确

跳绳的时候姿势要准确,不正确的姿势容易导致身体各个部分出现问题。首先跳绳的时候要用手腕来摇绳,跳绳时跳起的高度不宜太高,如果跳起太高在落地时对身体的冲击性太大,容易导致后背酸痛。在跳起来的时候,上身保持挺直,落脚的时候前脚掌着地,使后脚跟悬在空中,对膝盖有缓冲作用。

3、运动适量

过量运动会导致身体肌肉运动过度,容易出现肌肉酸痛。跳绳一般每天运动的时间在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不宜过量运动。在跳绳的时候需要膝盖缓冲身体与地面产生的冲击力,过量运动,会导致对身体的震动过于激烈,容易引起后背酸痛,还会导致肌肉拉伸。

4、温馨提示

跳绳后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有可能原因是由于运动比较激烈或者没有做好热身活动,导致在跳绳的时候腰部肌肉出现损伤。一般出现这种症状可以使用热毛巾来热敷,然后在接下来的几天减少运动量,一般过几天就会自愈。如果痛到影响工作和学习,则需要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有其他问题。

跳绳健身要注意什么?

1、强度:

我刚开始跳的时候最多连续跳50下就断了,主要手臂力量和腿的力量不平衡,那时候每天能跳五六百个就累得不行;后来慢慢熟练,强度也随之上去;锻炼都是一样,循序渐进,如果www.3lian.com熟练不中断的话,比如每天增加50个这样的。也不必求快,累了就歇会,觉得差不多今天够了就回去。只要坚持跳,不知不觉中强度就上去了。我现在每天2000+,200个一组,差不多半个小时完成,加上热身、拉伸、中间做一些其他活动,一个小时搞定。

2、频率:

这频率是说是不是每天都跳吧?之前看了一些资料,要是刚开始跳的话,还是不建议连续不断地跳,最好中间有个休息,比如跳2天休息1天,主要是开始不适应,颈椎、腰、膝、脚踝都承受不住,一下子跳太猛可能疲劳受伤。等慢慢习惯适应之后,可以每天都跳。你的身体会告诉你能不能承受目前的锻炼频率。

3、拉伸:

 

先说跳之前的热身,我的做法是,常规的活动关节之后,会慢跑一公里左右,身体微微发热,这样去跳绳会好很多,跳绳毕竟全身运动,热身不充分的话,身上很多部位没有活动开。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正确的跳绳方法才能健身

跳绳减肥的三大误区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

较胖的人锻炼不适合选跳绳

盘点跳绳的七大好处

描写跳绳的句子

 

小孩子跳绳有什么好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