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要注意 四大禁忌要牢记

2016-11-06 15:2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导读:大家都知道秋季非常的干燥,所以秋季也要特别注意饮食,少吃燥热的食物,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养生要从细节做起。秋季养生饮食禁忌:1、忌大吃大喝秋季饮食要注意适量,切不可放纵食欲、大吃大喝,以免热能过剩,有害健康。2、忌辛辣、刺激性食品少吃辛辣、燥热、刺激性强的食品,如辣椒等;多吃时令性的蔬菜瓜果,如冬瓜、萝卜、苹果、香蕉等。适量吃一些辛香气味的蔬菜,如芹菜等,以避免湿热之气在人体积蓄。3、忌生冷

秋季饮食要注意 四大禁忌要牢记

导读:大家都知道秋季非常的干燥,所以秋季也要特别注意饮食,少吃燥热的食物,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养生要从细节做起。

秋季养生饮食禁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秋季饮食要注意 四大禁忌要牢记

1、忌大吃大喝

秋季饮食要注意适量,切不可放纵食欲、大吃大喝,以免热能过剩,有害健康。

2、忌辛辣、刺激性食品

少吃辛辣、燥热、刺激性强的食品,如辣椒等;多吃时令性的蔬菜瓜果,如冬瓜、萝卜、苹果、香蕉等。适量吃一些辛香气味的蔬菜,如芹菜等,以避免湿热之气在人体积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秋季饮食要注意 四大禁忌要牢记

3、忌生冷、性寒的食物

入秋之后,气温下降,人体的生理代谢也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吃过于生冷、性寒的食物会造成消化不良,易患各种消化道疾病。秋季应多吃一些性温的食物。

4、当心秋燥症

预防秋燥症要多喝水、粥、豆浆,多吃萝卜、莲藕、荸荠、梨等润肺生津的食物。尤其是梨,秋梨不但能够生津止渴,还能止咳化痰、清热降火、润肺去燥、通大便等。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