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健康小常识 常见9种食物不要放冰箱

2016-11-06 15:1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夏季健康小常识9种食物不要放冰箱冰箱是不可或缺的家电,它的作用是非常的大的,尤其是在夏季,夏天温度太多,很多事物都禁不住放,这时候放到冰箱里面能够很好的存放。但是大家知道吗,9种食物不能放冰箱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夏季健康小常识吧。9种食物不要放冰箱我们把事物放到冰箱里面进行冷藏的话,会导致一些食物的口感发生改变,营养价值也有所下降,甚至还能加速食物的变质。有些食物温室里面存放比冷藏等加好,

夏季健康小常识 常见9种食物不要放冰箱

夏季健康小常识 9种食物不要放冰箱

冰箱是不可或缺的家电,它的作用是非常的大的,尤其是在夏季,夏天温度太多,很多事物都禁不住放,这时候放到冰箱里面能够很好的存放。但是大家知道吗,9种食物不能放冰箱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夏季健康小常识吧。

9种食物不要放冰箱

我们把事物放到冰箱里面进行冷藏的话,会导致一些食物的口感发生改变,营养价值也有所下降,甚至还能加速食物的变质。有些食物温室里面存放比冷藏等加好,我们来看看有哪些食物吧。

1.西红柿

冷藏后,西红柿质地和口感都会发生改变。如果温度过低,西红柿肉质会呈水泡软烂状,或出现散裂黑斑,鲜味荡然无存,时间长了还会发生腐烂。

2.红酒

红酒的储藏温度以12°左右的恒温为宜,切忌冷热变化;而冰箱的工作原理是间歇式的,反复的温度变化对红酒的品质破坏很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季健康小常识 常见9种食物不要放冰箱

3.土豆


如果土豆放在冷藏中存放的话,会使的土豆变得更硬,口感也会差的。冷藏的土豆会有沙粒的口感,不管怎样做都不好吃。

4.洋葱

洋葱在冰箱中冷藏太久,容易失去水分,导致霉变和变黏。另外,洋葱味会侵入冰箱中其他食物。

5.咖啡

无论咖啡粉还是咖啡豆都不能放入冰箱。原因是冷藏的咖啡容易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异味。另外,瞬间的温度骤降会导致咖啡脱水,其香味也会随之大减。

6.大蒜

冷藏室较低的温度更容易导致大蒜发芽、变质或发霉,质地也会变得软如橡胶。

7.蜂蜜

我们把蜂蜜放在冰箱里面进行冷藏的话,会使蜂蜜中的糖分结晶的更快,蜂蜜变得更稠,甚至都弄不出来。

8.辣椒酱

大多数辣椒酱放在食品柜里就可存储三年。

9.面包

面包冷藏后容易变干、变硬和掉渣,营养及口感都不如常温下保持得好。

冰箱里食物究竟能放多久

多人把冰箱当成了家里的“食品消毒柜”,认为贮存在冰箱里的食品就是卫生的。其实,冰箱因长期存放食品又不经常清洗,会滋生出许多细菌。冰箱里的食物虽然外表看起来还新鲜,但是实际上已经变质。对于熟肉类食物在冰箱中的储存时间不应该超过4天。

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温度是4℃至8℃,在这种环境下,绝大多数的细菌生长速度会放慢。但有些细菌却嗜冷,如耶尔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这种温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长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这类细菌的食品,就会引起肠道疾病。而冰箱的冷冻箱里,温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这种温度下,一般细菌都会被抑制或杀死,所以这里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鲜作用。但冷冻并不等于能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冰箱如果不经常消毒,反而会成为一些细菌的“温床”。

另外,冰箱里的食品也不要存放过多,这样会让食物的外部温度低而内部温度高导致变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季健康小常识 常见9种食物不要放冰箱

天气一天天热起来,冰箱的使用率也高了起来。

可有些主妇把冰箱当成了保鲜箱,长时间储存食物。如何正确使用冰箱,也是主妇们必不可缺的家庭知识,为了家人的健康,你一定要知道,冰箱里的食物可以放多久。

鲜蛋:冷藏30~60天,熟蛋:冷藏6~7天,牛奶:冷藏5~6天,酸奶:冷藏7~10天,鱼类:冷藏1~2天冷冻90~180天,牛肉:冷藏1~2天冷冻90天,肉排:冷藏2~3天,冷冻270天,香肠:冷藏9天,

冷冻60天,鸡肉:冷藏2~3天,冷冻360天,罐头食品:未开罐冷藏360天,花生酱、芝麻酱:已开罐冷藏90天咖啡:已开罐冷藏14天,苹果:冷藏7~12天,柑桔:冷藏7天,梨:冷藏1~2天,熟西红柿:冷藏12天,菠菜:冷藏3~5天,胡萝卜、芹菜:冷藏7~14天

剩饭别吃3天,果蔬最多一周,酱料能放两月。

很多人看来,食物一旦放进冰箱,就等于穿了一件“保护服”。而实际上,食物的营养和鲜味会在存放过程中慢慢褪色。保持食物新鲜可是有诀窍的。

蜂蜜食用储存

食用蜂蜜应注意一下几点

一、是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食用,也可用水冲饮,因为蜂蜜水比纯蜂蜜更易被人体吸收,但绝对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遭到严重破坏,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

二、是切勿过量食用,成熟的蜂蜜是葡萄糖和果糖的饱和溶液,食用过多时,会造成血糖过分升高,干扰胰岛素的功能,因而过量食用蜂蜜是不适合的。食用蜂蜜的一般剂量是:成年人每天食用100克较为适宜,最多也不超过200克,分早、中、晚三次食用,早晨30—60克,中午40—80克,晚上30—60克;儿童每日食用30克较好。

三、要注意服用时间,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以利于发挥其保健作用。

蜂蜜的储存

密封保存

一般家里吃的蜂蜜都是灌装,吃一点就倒出来一点,然后盖上盖子封存,这种盖子并没有什么有效的密封措施,空气和细菌都容易进入。所以在选择蜂蜜的时候,可以选择小罐装的,几天就能吃完,或者买小袋装的,一次吃一袋。如果不幸你买的是大罐装,没关系,买一卷保鲜膜,每次吃完先盖上盖子,然后用保鲜膜裹住瓶口即可。

注意容器的容量

长时间存放的蜂蜜会产生气体,使瓶内的气压增大,如果保存蜂蜜的瓶子密封很好,那么气压可以不断积累无法释放,这样最好的结果就是你想要吃蜂蜜的时候打不开瓶盖了。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你装蜂蜜的瓶子不能装的太满,留下七分之一的空气在,这样可以有一个缓冲,避免气压急剧升高。

容器的材质

不管是什么食物,想要长时间储存都不会使用金属材质的容容器,因为金属容易和其他物质发生反应,产生有毒物质。比如蜂蜜含有酸,可以与金属反应产生金属化合物。最好是使用玻璃制品,塑料也可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夏季健康小常识 常见9种食物不要放冰箱

蜂蜜可以放冰箱吗

蜂蜜在低于14摄氏度的时候会结晶,这是一个物理变化,不是化学变化,所以蜂蜜本身的成分没有产生变化,就好像是水结成冰以后化学式还是H2O。至于有些人反应结晶以后的蜂蜜口感较差并没有什么根据,产生这个感觉可能是心理原因。所以蜂蜜放到冰箱保存是可以的,但是在你吃的时候比较麻烦了,结晶以后就不容易从瓶子里倒出来了。所以,我建议你还是要常温保存为好。

冷水保存

还有一个保存食物的方法就是冷水保存,用袋子将瓶装的蜂蜜装起来,封口要严实,不能漏水。再用一个大小合适的水盆盛满水放到阴凉的地方,然后将蜂蜜放入其中。如果你家在农村,有水井的话,可以将蜂蜜放到井里,保存效果很多,蜂蜜不会结晶。农村养牛场都是用这个方法来保存鲜牛奶的。

结语:冰箱是能够减缓食物的变质,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放在冰箱里面的,有的会影响口感,有的会使营养流失,甚至有的会变质的更快,所有我们要注意哦。同时,蜂蜜还是不要放到冰箱里面存放的好,室温存储更加的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