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相关特点

2016-11-05 08: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辛夷相关特点 辛夷属兰科植物。花蕾紧凑,鳞毛整齐,芳香浓郁。幼嫩时疏生短柔毛,下面灰绿色,沿脉有短柔毛;侧脉每边8-10条,叶柄长8-20,托叶痕约为叶柄长之半。花蕾卵圆形,被淡黄色绢毛;先花后叶,瓶形,直立于粗壮、被毛的花梗上,稍有香气;花被片9-12,外轮3片萼片状,紫绿色,披针形长2-3.5厘米,常早落,内两轮肉质花瓣状,椭圆状倒卵形,长8-10厘米,宽3-4.5厘米花药长约7毫米,侧向开裂,药隔伸出成短尖头;雌蕊群长约1.5厘米,淡紫色,无毛。叶灌木,地栽高3至5米,盆栽高1至1.5米,常丛生,圆形,花单生于枝顶,钟状,花被9片,3片排成一轮,紫色,春季先花后叶或花叶同放。耐阴;较耐寒,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忌黏质土壤,不耐盐碱;肉质根,忌水湿;根系发达,萌蘖力强。每花先叶开放或很少与叶同时开放,虽然落叶的枝条上还残留着冬日的痕迹,但枝头却开满了雍容华贵的紫色花朵。朵朵亭亭玉立,浑似粉装玉琢,幽雅飘逸,争奇斗艳。能生长于石灰质和白垩质的土壤中;枝条柔弱,因此需要种植于稍庇荫的地点可耐−20℃的短暂低温,温暖湿润。其根系发达,萌蘖、萌芽力强,根系每天浇水保持砂壤湿润育苗播种株期。耐修剪整形温和湿润,树形会向灌木状施肥要抓住花前2月和花后5月这两个关键时机,十天左右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前者使蕾膨大,鲜花开放,后者促进多孕蕾,翌春花多萌蘖力强,如不需繁殖,充足处养护,随剪,保持株主干即可。对于过高过长的枝条,可于花后刚展叶时剪短。常用分株法、压条和播种繁殖。花后结合翻盆换土,将植株倒出,用利剪或刀将根部萌蘖的子株带根切下,另栽即可。植株进行整形修剪,保留健壮枝条,移植可在秋季或早春开花前进行,小苗用沾渍,苗必须带土球。花期前后各施肥1次,以磷钾肥为主。夏季高温和,保持土壤湿度。花后和萌芽新枝前,应剪去枯枝、密枝和短截徒长枝。播种采种,冬季沙藏。

辛夷相关特点

辛夷相关特点

辛夷属兰科植物。花蕾紧凑,鳞毛整齐,芳香浓郁。幼嫩时疏生短柔毛,下面灰绿色,沿脉有短柔毛;侧脉每边8-10条,叶柄长8-20,托叶痕约为叶柄长之半。花蕾卵圆形,被淡黄色绢毛;先花后叶,瓶形,直立于粗壮、被毛的花梗上,稍有香气;花被片9-12,外轮3片萼片状,紫绿色,披针形长2-3.5厘米,常早落,内两轮肉质花瓣状,椭圆状倒卵形,长8-10厘米,宽3-4.5厘米花药长约7毫米,侧向开裂,药隔伸出成短尖头;雌蕊群长约1.5厘米,淡紫色,无毛。叶灌木,地栽高3至5米,盆栽高1至1.5米,常丛生,圆形,花单生于枝顶,钟状,花被9片,3片排成一轮,紫色,春季先花后叶或花叶同放。耐阴;较耐寒,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忌黏质土壤,不耐盐碱;肉质根,忌水湿;根系发达,萌蘖力强。每花先叶开放或很少与叶同时开放,虽然落叶的枝条上还残留着冬日的痕迹,但枝头却开满了雍容华贵的紫色花朵。朵朵亭亭玉立,浑似粉装玉琢,幽雅飘逸,争奇斗艳。能生长于石灰质和白垩质的土壤中;枝条柔弱,因此需要种植于稍庇荫的地点可耐−20℃的短暂低温,温暖湿润。其根系发达,萌蘖、萌芽力强,根系每天浇水保持砂壤湿润育苗播种株期。耐修剪整形温和湿润,树形会向灌木状施肥要抓住花前2月和花后5月这两个关键时机,十天左右施一次氮磷钾复合肥,前者使蕾膨大,鲜花开放,后者促进多孕蕾,翌春花多萌蘖力强,如不需繁殖,充足处养护,随剪,保持株主干即可。对于过高过长的枝条,可于花后刚展叶时剪短。常用分株法、压条和播种繁殖。花后结合翻盆换土,将植株倒出,用利剪或刀将根部萌蘖的子株带根切下,另栽即可。植株进行整形修剪,保留健壮枝条,移植可在秋季或早春开花前进行,小苗用沾渍,苗必须带土球。花期前后各施肥1次,以磷钾肥为主。夏季高温和,保持土壤湿度。花后和萌芽新枝前,应剪去枯枝、密枝和短截徒长枝。播种采种,冬季沙藏。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