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哥王的植物文化

2016-11-05 08:5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植物文化 名称由来 相传宋太祖赵匡胤就曾得到过它的帮助。宋太祖本是卖油郎出身,一次在集市上因与人发生争执,被一班泼皮无赖痛打一顿,伤势很重。一个小偷路过看见,生了怜悯之心,便将自己随身所备的一条草药拧成的带子送给了卖油郎,卖油郎嚼了几节后,第二天伤口就愈合了。后来他得了江山后,四处打听此药,才知道原来这种草药因小偷结成裤带用来防身,民间叫“贼裤带”。宋太祖嫌此名难听,御笔一挥,这种草药便得名:“紫金鞭”。有着千年历史的“贼裤带”又名“紫金鞭”的草药,就是生长在井冈山上的植物“了哥王”。

了哥王的植物文化

植物文化

名称由来

相传宋太祖赵匡胤就曾得到过它的帮助。宋太祖本是卖油郎出身,一次在集市上因与人发生争执,被一班泼皮无赖痛打一顿,伤势很重。一个小偷路过看见,生了怜悯之心,便将自己随身所备的一条草药拧成的带子送给了卖油郎,卖油郎嚼了几节后,第二天伤口就愈合了。后来他得了江山后,四处打听此药,才知道原来这种草药因小偷结成裤带用来防身,民间叫“贼裤带”。宋太祖嫌此名难听,御笔一挥,这种草药便得名:“紫金鞭”。有着千年历史的“贼裤带”又名“紫金鞭”的草药,就是生长在井冈山上的植物“了哥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了哥王的植物文化

众多别称

“了哥王”作为药材,有许多别名,如下:九信菜,鸡子麻,山黄皮,鸡杧头,南岭荛花,蒲仑,大黄头树,地棉麻树,桐皮子,山雁皮,了哥麻,消山药,铺银草,雀儿麻,鸡儿苦,铁乌散,山石榴,千年矮,乌子麻,地巴麻,山棉皮,火索木,毒鱼藤,曝牙郎,熟薯,假黄皮,山六麻,山豆了,铁骨伞,狗颈树,鸡断肠,山麻,山之一,白棉儿,野麻朴,山络麻,小叶金腰带,石谷皮,金腰带,红灯笼,鬼辣椒。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