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梅子

2016-11-05 08:5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洱源的梅子久负盛名,品种繁多,宜梅区域广阔、栽培、加工历史悠久,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洱源梅子

洱源的梅子久负盛名,品种繁多,宜梅区域广阔、栽培、加工历史悠久,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洱源县素有“梅果之乡”称号,所产梅果肉厚、核小、味佳,各种营养成分指标居全国之冠,全村梅果种植面积达上万亩,鲜梅产量达180万公斤,被列为第三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农民生产主要从事以梅子种植为主的经果业。改革开放以来,该村根据种梅历史悠久的优势,开始大量种梅,培育了3000亩优质梅子示范基地,被列为第三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鲜梅产量从原来的一万多公斤发展到目前的180万公斤,主要供给大理洱宝果品公司。2008年,全村梅果收入超过700万元,全村人吃的、用的基本都是梅子经济。随着梅果生态支柱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全村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人民生产生活和村容村貌有了根本性的变化,全村呈现出一派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

地理标志产品是指利用产自特定地域的原材料,按照传统工艺在特定地域内所产生的产品,其质量、特色、声誉在本质上取决于源产地地理特征。洱源梅子产品是符合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申报程序,近日,经接受国家质检总局技术审查,专家组确定:“洱源梅子”具有一定地域特色和一定知名度,值得保护,产品原料限定为“盐梅、苦梅、照水梅、双套梅”,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梅果产品类型为“雕梅、话梅、苏裹梅、脆梅”。目前“洱源梅子”是我省继“文山三七、宣威火腿、昭通天麻”后成功申报列入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将为洱源梅子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洱源梅子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范围以云南省洱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洱源梅子”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地域进行划定的通知》(洱政发〔2005〕22号)提出的范围为准,为云南省洱源县现辖行政区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洱源梅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