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道秋季养生素汤 美容抗秋燥

2016-11-05 08:4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1、双莲百合圆肉汤---安神,健身,预防心悸失眠 材料:莲子2两,莲藕1斤,百合5钱,圆肉5钱

20道秋季养生素汤 美容抗秋燥

1、双莲百合圆肉汤---安神,健身,预防心悸失眠

材料:莲子2两,莲藕1斤,百合5钱,圆肉5钱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

莲藕切成大块装备用

在锅中放入8分满的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大火20分钟,在以小火炖3小时即可

圆肉指晒干的龙眼肉,含大量的葡萄糖,维生素,有补气补血安神的功效,从古老以前就是养生的食才之一,泡茶入菜皆可。而且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像加枸杞,菊花就多了去除干眼症的功效。

莲子,莲藕都是时令的蔬果,莲子可以退火,消暑,莲藕可以消瘀清热,解毒除烦,只雪健胃,古时候练愈加的行者更

视它为长寿不老的食品,不但可以凉拌,可以入汤,制成莲藕粉后更易保存,小孩子吃也很适合。这道汤,可以预防心悸失眠,食而无味,有安神,过补,健身的效果。

注意挑选莲藕的时候,要选藕身肥大笔直,肉心的洞越细小越好。由于肉心洞容易堆积污泥,因此烹饪前要用刷子把肉身洗干净,才不会煮出来一锅带沙的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20道秋季养生素汤 美容抗秋燥

2、薏仁腐竹汤-----健脾胃,利水清肺

材料:大薏仁2两,腐竹2张,银杏10粒,玉米2条,红萝卜1条,陈皮一片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大薏仁泡水两小时备用红萝卜削去外皮,切成大块,玉米也切成大段在锅中放入8分满的水,放入陈皮,待水煮开后,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钟,再转小火煮2小时即可

一般女孩子比男孩子更容易有水肿问题,因为身体构造关系,尿道炎情况也比男孩子重,而薏仁水就是帮助身体排水的最佳利器。这道汤水可以健脾胃,利水清肺,很适合夏天用。

3、核桃栗子莲藕汤-----补肾固肾,补血益气

材料:核桃2两,莲藕1斤,莲子2两,栗子8两,陈皮1片,红枣10粒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莲藕切成大块状,红枣去核,莲子去芯在锅中放入8分满水,先放入陈皮,待水煮滚后,在加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再转为小火,继续煮3小时即可

在中医说法,核桃可以补肾固肾,补血补气,常吃核桃不但可开胃,还可以通润血脉,让皮肤细嫩。

这道汤口味香甜,核桃栗子和莲子久煮都会糊化,让整锅汤更浓稠。要注意,煲汤时的莲子和红枣都要去芯去核,因为莲子中绿色的芯味苦,久煮后整锅汤都会变苦,而红枣核比较容易上火,煲汤时也一定要去掉。

4、淮杞圆肉冬瓜汤-------暖胃,健脾

材料:淮山2两,冬瓜1斤,圆肉5钱,马蹄5个,枸杞8钱,老姜2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圆肉泡水浸软,取一块老姜,切两片备用冬瓜切成大块状,马蹄削皮.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3小时即可

淮山就是山药,营养丰富的山药,富含淀粉,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好的淮山,色泽白嫩,久煮也不会散掉。

5、黑白木耳红枣汤-----预防血管硬化,补血,养心安神

材料:黑木耳1两,白木耳1两,红枣20粒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红枣去核,白木耳泡水浸软。锅中注入8分满水,水开后,放入所有材料,以大火煮20分钟,转至小火煮2小时即可

黑,白木耳都含丰富的胶质,对血管硬化,高血压特别有疗效。而药食同源的红枣,能补血,又能养心安神,是汤方中最常用到的药材。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