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秋季饮食注意事项

2016-11-05 08: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秋季饮食
  1、避免辛辣刺激   秋季孩子易上火,父母应尽量少让孩子吃辛辣刺激或烧烤类的食物,葱、姜、蒜也不能吃太多,对脾胃不好。

孩子秋季饮食注意事项

  1、避免辛辣刺激

  秋季孩子易上火,父母应尽量少让孩子吃辛辣刺激或烧烤类的食物,葱、姜、蒜也不能吃太多,对脾胃不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孩子秋季饮食注意事项

  2、注意多喝水

  除了日常喝的白开水之外,妈妈也可以给孩子煮些梨水,有助于孩子润肺止咳、健脾开胃。

  3、少吃冷饮

  秋季温度逐渐降下来,冷饮会刺激孩子娇嫩的肠胃系统,导致孩子腹泻或肚子疼等症状。父母应尽量不要让孩子吃生冷的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4、多补充维生素A

  秋季是孩子上呼吸道感染、肺炎、哮喘多发的季节。这一时期应着重给孩子补充维生素A,如胡萝卜、南瓜等黄色蔬菜和瘦肉等,这些食物含对预防孩子上呼吸道疾病非常有益。

  在秋季经常食用以上这14种总食物不仅可以让孩子顺利过度到秋季,对补充孩子营养和提升免疫力也非常有好处。除了这几种食物,父母们也不能忽略其实营养的补充哦,营养全面均衡才能让孩子的身体长更健康!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