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白露节气养生方法

2016-10-24 21:2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白露人群养生 1.男士: 养阴精,不容缓 中医讲的“阴”,是指气、血、精、津,而养阴,则是防秋燥的关键。白露时节,燥主气。燥为阳邪,容易伤到体内阴气,因此,这个时节要养阴精。

不同人群白露节气养生方法

白露人群养生

1.男士:

养阴精,不容缓

中医讲的“阴”,是指气、血、精、津,而养阴,则是防秋燥的关键。白露时节,燥主气。燥为阳邪,容易伤到体内阴气,因此,这个时节要养阴精。

我们可以通过吸收自然中的阴气来保养阴精。比如在阴气重的一些林荫、水边多做做深呼吸。另外,晚上多欣赏月色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养生方法,因为夜晚、月亮属阴,所以晚上“晒晒”月亮,对阴亏的人非常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不同人群白露节气养生方法

2.女士:

积极缓解心理疲劳

一、日常生活中就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自我调节,这样遇到问题才会有信心解决,还能避免无缘无故发脾气导致的心理疲劳。

二、一旦遇到困难或烦恼,先不要心急,保持心态平和,心平气静的状态能帮助你更好地解决问题。

三、不要胡思乱想,尤其要抛开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不要为纠结不清的事情劳人伤神。

4.孕妇:

微笑有益健康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笑对人生、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而每天多微笑,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乐观积极的人患病的几率较小,而且患病后康复的速度也比悲观者快。而微笑可以使人们心里平静、放松,帮我们去除焦躁情绪,有助于使我们心态更积极。

5.特殊人群:

过敏体质者应远离花粉

白露时节天气较燥热,光照强烈,花粉形成的多,而且秋天风越来越大,会把花粉吹得到处都是,给花粉过敏者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过敏体质的人应该尽量少到户外去,或者避开花多的地方,如果要赏花、拍照的话,一定要选上风向的位置,并且不要停留太久。如果出现皮炎、哮喘等过敏反应,应及时就医。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