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患中风的几率大

2016-11-05 08:3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哪些人群患中风的几率大配图 中风不是一下子就来的病,它是经过很漫长的过程量变达到质最后终于形成了中风,所以以下这些人群需重视了,也许有可能就不小心中风了。那么,哪些人群患中风的几率大?

哪些人群患中风的几率大

 哪些人群患中风的几率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哪些人群患中风的几率大

配图

中风不是一下子就来的病,它是经过很漫长的过程量变达到质最后终于形成了中风,所以以下这些人群需重视了,也许有可能就不小心中风了。那么,哪些人群患中风的几率大?

专家介绍,通常医学界把容易得中风的因素称为中风的“危险因素”把容易发生中风的人叫作中风的易患者即高危人群。几乎90%的中风发生在40岁以上,60岁以上发生的机会就更多了。具有下列倾向的,都比一般人容易得中风。

哪些人群患中风的几率大?

1、有高血压或高血压病史者,高血压被公认为脑血管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

2、一过性脑缺血发作,俗称“小中风”,往往是发生脑血管病的先兆。如反复发作,近期更易发展成“完全性中风”。

3、其他如肥胖、喜食肥肉、高脂血症者、烟酒瘾过大、脾气急躁、体力活动少、先天性脑动脉畸形和颈椎病经常眩晕发作者。

4、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和脂肪代谢紊乱,可引起心脑血管,特别是微血管病损,增加了动脉化和发生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5、脑动脉粥样硬化,是脑血管病的病理基础,由于脑动脉内膜厚,管腔狭窄,而造成脑供血不足,颈内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微血栓脱落都可引起脑栓塞。

6、有中风家族史者。与高血压病一样,脑血管病具有遗传倾向,特别是直系亲属,如父母、兄弟姐妹中有脑血管病史者,则本人要比一般人容易昨此类疾病。

7、心脏病,特别是冠心病,心脏扩大,心律失常,心房颤动,心功能不全,都不同程度的减少了脑血流量,容易形成心脏微血栓脱落,使发生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增加。保健知识

8、属于中医的血瘀者,包括胶原疾病,痛风,巨球蛋白血症。还有一些中老年人本身没有任何不适,但客观体检有异常,如血粘度高,血小板聚集能力增强,反映了血液流变学的改变,容易形成血栓。有的高血压病人不坚持降压治疗就增加了脑血管病的危险性。

2016年世界卒中日主题

2016年世界卒中日宣传资料大全

2016年是第几个世界卒中日

2016年第11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

2016年世界卒中日宣传主题

2016年10月29日是什么节日

2016年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总结3篇

2016年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总结

2016年世界卒中日主题及活动总结

2016年第11个世界卒中日宣传活动总结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