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绿豆粥的功效和作用

2018-06-20 02: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红豆绿豆粥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可以经常喝到吧,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下该粥的功效和作用。 红豆绿豆粥 红豆绿豆粥的功效和作用一 红豆含有丰富的纤维质、配醣体及皂草甘,有活化心脏、利尿、通便、增进排毒的功效。怕冷、血压低极容易疲倦的人可常吃红豆来改善。将

红豆绿豆粥的功效和作用

红豆绿豆粥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可以经常喝到吧,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下该粥的功效和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豆绿豆粥的功效和作用

红豆绿豆粥

红豆绿豆粥的功效和作用一

红豆含有丰富的纤维质、配醣体及皂草甘,有活化心脏、利尿、通便、增进排毒的功效。怕冷、血压低极容易疲倦的人可常吃红豆来改善。将红豆混和白米作成红豆饭食用,可弥补白米饭中所不足的蛋白质、维生素B1和矿物质。而且红豆属硷性,与属酸性的白米一同煮,也可中和酸度。生理期或产后的妇女,吃红豆能增加气血循环,调理身心,也可促进乳汁分泌。

红豆绿豆粥的功效和作用二

煮红豆饭时,红豆可比白米多一点。将红豆浸泡3∼5小时后,先用水煮滚,再续煮10分钟,然后熄火将红豆水倒出放凉。然后将红豆混和白米,用红豆水取代清水来煮饭即可。若想调味,只可加糖,不可加盐,否则利尿的效果就会打折。

在年节喜庆中,红豆常被用来做为馅料。例如年糕、粽子、红豆汤等。日本人喜用

红豆来做红豆饭,特别生日、节庆或生产后,赠送亲朋好友,藉其讨喜的红色象徵喜气。此外,红豆也是十分健康的食材。因为红豆本身含有丰富的纤维质、配糖体及皂草甘,因此有活化心脏、增进排毒以及帮助排便的功效。红豆对于妇女朋友的功用亦不少,例如:哺乳期间的妇女若奶水不足,多补充一点红豆汤及红豆馅的食物,除了可以补充奶水外,还可将体内有毒物体排除;生理期间的妇女吃了红豆制品,则能促进气血循环。

然而,一般人以为吃红豆会胖,其实,红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1,可以防止皮下脂肪的囤积,食用后不但不容易胖,还有益身体健康;但烹调红豆时不可加盐,否则利尿的效果会减半。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