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葱猪肝粥的功效和作用

2018-06-20 02: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对于香葱猪肝粥的功效和作用不知道大家了解多少呢?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下。 香葱猪肝粥 香葱猪肝粥的功效和作用 葱味辛、性温; 具有通阳活血,驱虫解毒,发汗解表的功效; 主治风寒感冒轻症、痈肿疮毒、痢疾脉微、寒凝腹痛、小便不利等病症。 功效 1. 解热、祛痰

香葱猪肝粥的功效和作用

对于香葱猪肝粥的功效和作用不知道大家了解多少呢?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香葱猪肝粥的功效和作用

香葱猪肝粥

香葱猪肝粥的功效和作用

葱味辛、性温;

具有通阳活血,驱虫解毒,发汗解表的功效;

主治风寒感冒轻症、痈肿疮毒、痢疾脉微、寒凝腹痛、小便不利等病症。

功效1. 解热、祛痰:

葱的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的作有;葱油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于咯出。

功效2. 促进消化吸收:

葱还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功效3. 抗菌、抗病毒:

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功效4. 防癌抗癌:

香葱所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者食用;适宜肝血不足所致的视物模糊不清,夜盲.眼干燥症,小儿麻疹病后角膜软化症,内外翳障等眼病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合贫血的人、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食用;

2. 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及血脂高的人忌食猪肝, 因为肝中胆固醇含量较高。有病而变色或有结节的猪肝忌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