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玫瑰黑米粥的功效

2018-06-20 02:5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关于红枣玫瑰黑米粥的功效大家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我来给您具体介绍一下。 红枣玫瑰黑米粥 红枣玫瑰黑米粥的功效 小小一颗枣,功效特别好。中医认为,红枣味甘性温,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的药理学同时还发现,红枣能提高体内单

红枣玫瑰黑米粥的功效

关于红枣玫瑰黑米粥的功效大家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我来给您具体介绍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枣玫瑰黑米粥的功效

红枣玫瑰黑米粥

红枣玫瑰黑米粥的功效

小小一颗枣,功效特别好。中医认为,红枣味甘性温,有健脾益胃,补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的药理学同时还发现,红枣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等人体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抗坏血酸)的含量竟高达葡萄、苹果的70-80倍,因此有“一日食仨枣,红颜永不老”一说啊。

玫瑰:

这里说的是食用的干玫瑰花苞,含丰富的维生素A、B、C、K,以及单宁酸,能改善内分泌失绸,消除疲劳,帮助伤口愈合。玫瑰花苞有行气活血的功效,经前乳房胀痛,消化不良或月经不调,可用玫瑰花泡茶饮用。

红糖:

红糖是我国传统的温补食材,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多种维他命和微量元素,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红糖中的天然成分“糖蜜”,具有强力的解毒功效,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层中导出,并通过淋巴组织排出体外。因此,红糖不失为女性最好的美容养颜佳品。

黑米:

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脾胃虚弱等症。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