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枸杞粥如何做好吃 山药枸杞粥的材料和做法

2018-06-20 17:1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山药枸杞粥是一种常见的粥,食材都是极好得到的。山药枸杞粥富含有淀粉和蛋白质营养,是非常有利于身体的粥。下面就看看山药枸杞粥的做法。 山药枸杞粥的做法 一、山药枸杞粥的主要食材 山药枸杞粥需要用到山药一百克,枸杞二十粒,小米半杯。 二、山药枸杞

山药枸杞粥如何做好吃 山药枸杞粥的材料和做法

山药枸杞粥是一种常见的粥,食材都是极好得到的。山药枸杞粥富含有淀粉和蛋白质营养,是非常有利于身体的粥。下面就看看山药枸杞粥的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山药枸杞粥如何做好吃 山药枸杞粥的材料和做法

山药枸杞粥的做法

一、山药枸杞粥的主要食材

山药枸杞粥需要用到山药一百克,枸杞二十粒,小米半杯。

 

二、山药枸杞粥的做法

第一步:现将山药的外皮洗净后刨去,山药切成小块,和小米一起放入清水中浸泡。 

第二步:枸杞要提前一晚上泡开,如果没有时间久用温水泡开枸杞。 

第三步:将小米和山药一起倒入砂锅中,再另外添加些水。 

第四步:大火将砂锅中的食材煮开,之后转小火继续煮五十分钟即可。 

第五步:砂锅中的大米烧开烧煮软烂后,粥也变得粘稠到位了,此时在放入枸杞。 

第六步:枸杞放入后加盖子再煮上五分钟即可关火。

 

三、山药枸杞粥的烹饪技巧

山药枸杞粥中最好选择新鲜的山药现做,山药粉或者山药片都不如山药枸杞粥来的味道美。山药枸杞粥的山药挑选要选择细长的较为粉嫩好吃。

 

四、山药枸杞粥的营养价值

山药枸杞粥有护肝,滋阴的效果,多吃山药枸杞粥可以帮助抗癌和减肥,滋养皮肤,让身体有更前免疫力。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