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2018-06-20 13:2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下面给大家说说丝瓜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临床应用: 1、用于胸胁疼痛、风湿痹痛、经脉拘挛、乳汁不通等证。丝瓜络善入经络,能祛风活血,通络止痛。因其药力较缓和,临床多配伍其他药物同用。 2、如用治胸胁疼痛,属气滞络阻者,常配郁金、桔梗、枳壳等宽胸

丝瓜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下面给大家说说丝瓜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丝瓜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姑临床应用:

1、用于胸胁疼痛、风湿痹痛、经脉拘挛、乳汁不通等证。丝瓜络善入经络,能祛风活血,通络止痛。因其药力较缓和,临床多配伍其他药物同用。

2、如用治胸胁疼痛,属气滞络阻者,常配郁金、桔梗、枳壳等宽胸理气药同用。

3、用于风湿痹痛、经脉拘挛,常与桑枝、秦艽、海风藤等配伍以祛风通络。

4、用治妇女乳胀乳痛,乳汁不畅,则可配伍穿山甲、路路通、王不留行等通乳药同用。

5、本品甘凉清热化痰顺气,故亦常用治痰热咳嗽,可与瓜蒌、桑白皮、贝母等清热化痰之品同用。

6、用于痈肿疮毒、乳痈。丝瓜络可解毒消肿,常配连翘、金银花、蒲公英等清热解毒之品同用。

7、丝瓜络炒炭用可止血,用治便血、崩漏等出血证。

 原创:果蔬百科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