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宝菌的培养方法和吃法

2018-06-20 16:0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海宝菌又称海宝,是乳酸菌、酵母菌、醋酸菌的共生体,富含有机酸,糖类,维生素B、C等,卵磷脂、氨基酸、辅酶A、钙、磷、镁、钠、钾等矿物质和约20多种天然营养物质,具有保

海宝菌的培养方法和吃法

 海宝菌又称海宝,是乳酸菌、酵母菌、醋酸菌的共生体,富含有机酸,糖类,维生素B、C等,卵磷脂、氨基酸、辅酶A、钙、磷、镁、钠、钾等矿物质和约20多种天然营养物质,具有保健、营养、预防、医疗、康复、美容等等多种功效,是时下最盛行之一的保健食品。下面我们来看看海宝菌的培养方法和吃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海宝菌的培养方法和吃法

海宝菌的培养方法和吃法

1.一个容器,如玻璃瓶,但不能使铁、铜、铝之类的容器,用开水进行消毒。

2.准备原料有红茶或者绿茶,纯白糖或葡萄糖、蜂蜜。开始菌种(注意人手不得直接接触,以免污染培养不成功)。

3.按一定的比例混合装入容器中即进入到自然培养状态,在整个过程中,绝对不能摇动或搬动。

4.在室温情况下,一般2-3天瓶内就会有微酸味飘出,4-5天开始冒气泡,10天左右酸蜜香气扑鼻而来,瓶内平静,纯天然的红茶保健培养液培养成功。

5.培养液可放入冰箱中保存,可以直接天天当茶喝,也可调入凉开水、温开水饮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