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鸡是什么地方的菜 花雕鸡怎么做

2018-06-20 16: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去过南方的朋友可能都吃过美味可口的花雕鸡,但是要问起花雕鸡是什么地方的菜以及花雕鸡怎么做,许多人就说不上来了,今天小编会针对花雕鸡做一个专题,在告诉大家花雕鸡是什么地方菜的同时,也告诉大家花雕鸡该怎么做。 花雕鸡是什么地方的菜 花雕鸡是广东

花雕鸡是什么地方的菜 花雕鸡怎么做

 去过南方的朋友可能都吃过美味可口的花雕鸡,但是要问起花雕鸡是什么地方的菜以及花雕鸡怎么做,许多人就说不上来了,今天小编会针对花雕鸡做一个专题,在告诉大家花雕鸡是什么地方菜的同时,也告诉大家花雕鸡该怎么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花雕鸡是什么地方的菜 花雕鸡怎么做

花雕鸡是什么地方的菜

花雕鸡是广东的一道传统名菜,也是粤菜中的代表作用品,这种花雕鸡是用老母鸡为主要食材加入多种调味料制成而成的,制成以后肉质鲜如,油而不腻,外形美观诱人,吃过花雕鸡的朋友都有一种回味悠长的感觉。

花雕鸡怎么做

花雕鸡的用料

在家中制作花雕鸡时需要准备一只老母鸡,再就是花雕酒一百克,淡二汤一百二十五克和蜂蜜三十克以及猪肥肉七十五克,再就是蚝油五十克,姜片三十五克,葱条也三十五克,味精五克即可。

花雕鸡的具体做法步骤

1、把准备好的鸡宰杀洗净,再放入到锅中焯二分钟,然后以后沥掉水分,在鸡的外层上涂抹蚝油,再涂抹蜂蜜,最后把猪的肥肉切成薄片,做完这些以后把乘下的蚝油和蜂蜜以及味精和二汤等调味料放在同一个碗中制成料汁备用。

2、把锅用大火烧热,然后把猪肥肉片放入锅底上,慢慢煎制,等煎出油脂以后,再把鸡放入在肉面上,接着用小火煎,直到煎到鸡的腿和胁下都微微发黄,再加入姜和葱调匀,最后放入花雕酒加料汁,用大火烧开。

3、等锅烧开以后立即端离火品,然后降温后再端回火上重新加热,如此反复八次,中间可以把鸡的身子反转几次,花雕鸡反复焖制的时间需要十五分钟左右,制好以后,取出里面的葱姜,然后肉质脆嫩的花雕鸡就算是做好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