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五加的食用功效与吃法

2018-06-20 00:3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刺五加很多人都听说过,它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来源于野生植物刺五加,但是你们对这种野生植物了解吗?它不但可以入药,还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野生食材,今天我会对刺五加的食用功效与吃法做一个全面的介绍,需要的朋友可以具体了解一下。 刺五加的食用功效

刺五加的食用功效与吃法

 刺五加很多人都听说过,它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来源于野生植物刺五加,但是你们对这种野生植物了解吗?它不但可以入药,还是一种食用价值很高的野生食材,今天我会对刺五加的食用功效与吃法做一个全面的介绍,需要的朋友可以具体了解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刺五加的食用功效与吃法

刺五加的食用功效与吃法

1、刺五加的食用功效

刺五加的食用功效很多,它能补气也能生血,还能安神,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对提高身体素质,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很大的好处。另外刺五加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一些微量元素,人体吸收它们以后能抗辐射,也能抗疲劳,对缓解人类的亚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2、凉拌刺五加

刺五加可以凉拌着吃,把它的新鲜的嫩叶采收以后用清水洗净,然后入沸水焯一下,取出去掉水分,再加入蒜泥和盐以及味精与香油和醋等调味料,调匀以后装盘直接食用就可以。


3、刺五加炒鸡蛋

刺五加炒鸡蛋也是它的一种常见吃法,平时炒制时可以把两百克刺五加用清水洗好,切成碎末放入碗中,取三个鸡蛋磕开到碗中调匀蛋液,加入少量的食用盐调匀。然后在炒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蛋液倒入到炒锅中快速翻炒均匀,炒好以后出锅装盘,直接食用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