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啥办法催熟桃子最有效

2018-06-20 12:5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桃子是大多数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这水果个大,肉多,而且甜香多汁,另外桃子中也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人们食用以后不但能吸收膳食纤维还能起到补充身体营养的作用,但是近几年市场上出售的桃子都比较硬,口感也不好,需要在家中自己催熟一下,才能感

用啥办法催熟桃子最有效

 桃子是大多数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这水果个大,肉多,而且甜香多汁,另外桃子中也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人们食用以后不但能吸收膳食纤维还能起到补充身体营养的作用,但是近几年市场上出售的桃子都比较硬,口感也不好,需要在家中自己催熟一下,才能感觉到桃子的诱人美味,那么用啥办法催熟桃子最有效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用啥办法催熟桃子最有效

用啥办法催熟桃子最有效

1、喷施乙烯利催熟桃子最有效

乙烯利是一种广泛用于水果催熟的药物,人类少量食用不会危害身体,它是现在大多数水果商催熟桃子时的常用方法,人们在家中也可以用,只需要把乙烯利用水稀释以后喷洒在桃子表面上,然后再用棉被等把桃子盖起来,两三天就能变软,只是药物催熟对桃子的营养成分有破坏作用,因此小编并不建议大家使用。

2、用苹果和梨催熟桃子最有效

苹果和梨是生活中的常见水果,它们在存放的过程中出有少量的乙烯散发出来,这种物质对桃子有一定的催熟作用,大家购买了桃子以后回到家可以放两三个苹果或者梨在袋子中,然后把袋子的口扎紧,放在一个温度比较高的地方,过两天拿出来再看,桃子就会变软,这样催熟桃子,能最大程度保证桃子的营养不流失。

3、把桃子放在米桶中催熟最有效

大米小米等米类食材是家家户户特别常见的,大家在购买桃子以后把它们埋在大米或者小米中,也能起到催熟的作用,这么做之所以能催熟桃子也是因为大米和小米在存放时能产生出一些乙烯,而这种乙烯就是最重要的水果催熟剂。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