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水果的识别方法

2018-06-19 23: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反季水果多是添加了人为因素的一些水果,人们食用以后对身体会有很多伤害,不宜经常食用。那么怎么辨别反季水果呢?其实想知道水果是不是反季水果,有很多种方法存在,接下来我就把反季水果的识别方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反季水果的识别方法 1、反季水果可

反季水果的识别方法

 反季水果多是添加了人为因素的一些水果,人们食用以后对身体会有很多伤害,不宜经常食用。那么怎么辨别反季水果呢?其实想知道水果是不是反季水果,有很多种方法存在,接下来我就把反季水果的识别方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反季水果的识别方法

反季水果的识别方法

1、反季水果可以用眼看

反季水果多数时候,用眼睛就能看出来,一般情况下水果个头过大,颜色特别鲜艳,就有可能是使用的激素的反季水果,比如我们平时吃的香蕉,看上去又黄又大,但是细看把那里却是绿色,这就是使用激素的明显特点。

2、反季水果用手摸

反季水果用手摸,也能辨别出来,自然成熟的水果在摸的时候,应该是比较软的,像芒果和西红柿等,但是那些反季水果,往往表面看上去像是熟透了,但是用手摸时,却感觉很硬。

3、反季水果可以尝出来

反季水果是可以尝出来的,平时购买水果,最好能提前品尝一下,如果水果味道很淡,该甜的不甜,该酸的不酸,这时就要注意,这些水果可能是使用激素的反季水果,应该尽量避免购买。

4、反季水果可以闻味道

反季水果也可以通过味道去辨别,购买时可以把水果放在鼻子附近闻一下,自然成熟的水果有自然的香气,而催熟的反季水果则没有那种天然的果香,有些还会有异味存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