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栀子花养殖方法

2018-06-20 10:5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喜欢植物的朋友都喜欢在家中养殖一些盆栽植物,盆栽栀子花就是大家的理想选择,它生命力强,而且花型美丽,姿态淡雅,只是很多人对盆栽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并不了解,总也养不成功,现在我就把盆栽栀子花养殖方法写出来,喜欢这种盆栽植物的朋友可以认真学习一

盆栽栀子花养殖方法

 喜欢植物的朋友都喜欢在家中养殖一些盆栽植物,盆栽栀子花就是大家的理想选择,它生命力强,而且花型美丽,姿态淡雅,只是很多人对盆栽栀子花的养殖方法并不了解,总也养不成功,现在我就把盆栽栀子花养殖方法写出来,喜欢这种盆栽植物的朋友可以认真学习一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盆栽栀子花养殖方法

盆栽栀子花养殖方法

 1、盆栽栀子花盆土的选择

大家养殖盆栽栀子花时,盆土的选择很重要,最好的选择腐殖质丰富的肥沃酸性土质进行养殖,准备盆时可以用一份的腐叶土加入一份熟豆饼肥,再加入适量的硫酸亚铁,调匀以后即可进行种植。

2、盆栽栀子花的管理与养护

盆栽栀子花种好以后管理和养护也很重要,这种盆栽植物对空气的湿度要求比较高,它喜欢湿度比较大的环境,如果外界空气湿度低于百分之七十,盆栽栀子花就会出现黄叶,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在它的花盆垫中放适量的清水。另外盆栽栀子花浇水也有些讲究,浇水次数不宜过多,应该遵守干透浇透的原则。

3、盆栽栀子花的换盆

盆栽板子花的换盆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在养殖盆栽栀子花时,最好能一年或者两年换盆一次,时间应该选择在春天,在换盆以前要把盆栽栀子花浇透,然后扣盆,把栀子花轻轻取出,用剪刀剪去它的病虫根,然后移栽到新的盆土中,浇足水分,放在阴凉的地方,缓苗一个星期左右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