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喝什么去火快

2016-12-16 12: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养生春季
春季喝什么去火快 1、桃花:美容养颜 桃花是很多朋友们的喜爱之花,我们把它比作是三月的花仙子,它的药用价值和美容养颜的功效是不要否认的。桃花的药用价值甚至在藏医、苗医等少数民族药典中亦有记载。现代研究证实,桃花有助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供给,滋润皮肤,非常适合女性饮用。推荐一款“桃花红糖饮”:取桃花干3克,红糖10克,加温水200毫升左右,能够养血活血。但桃花的活血作用较强,孕妇和月经量过多的女性不建议食用,便稀者也不适宜。

春季喝什么去火快

春季喝什么去火快

1、桃花:美容养颜

桃花是很多朋友们的喜爱之花,我们把它比作是三月的花仙子,它的药用价值和美容养颜的功效是不要否认的。桃花的药用价值甚至在藏医、苗医等少数民族药典中亦有记载。现代研究证实,桃花有助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供给,滋润皮肤,非常适合女性饮用。推荐一款“桃花红糖饮”:取桃花干3克,红糖10克,加温水200毫升左右,能够养血活血。但桃花的活血作用较强,孕妇和月经量过多的女性不建议食用,便稀者也不适宜。

2、玫瑰花:疏肝解郁

生活中喝玫瑰花茶的朋友们不少,想必大家都是看重了玫瑰花的疏肝解郁的功效,因为春天天气干燥,我们最易出现肝气郁结的情况了。《本草正文》记载:“玫瑰花,清而不浊,和而不猛,柔肝醒胃,疏气活血,宣通窒滞而绝无辛温刚燥之弊。”不仅如此,玫瑰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抗氧化,改善皮肤老化,还可制作各类茶点,比如玫瑰膏、玫瑰果脯、玫瑰饼等。推荐一款“蜂蜜玫瑰花茶饮”:取玫瑰干3朵,蜂蜜1~2勺,加枸杞5克,可以滋肝养颜,理气静心。但和桃花一样,经期不建议喝。

3、茉莉花:芳香醒脑

茉莉花花在我们生活当中也是极为常见的一种茶,它有去寒邪、理气郁的作用,现在正是我们喝茉莉花茶的最佳季节。茉莉花含有儿茶素、维生素C、茶多酚、芳香油等多种化合物。茉莉口感清香,能够提神醒脑,非常适合春季感觉困乏的人群饮用。不妨来一款“茉莉花柠檬茶”:取柠檬半个,挤出汁液,茉莉花干3~5克,加入热水冲泡。这款茶饮能够消除头脑晕胀感,祛除体内湿气,保湿抗衰老。

4、红枣粥:

材料:红枣、粳米、精盐红枣与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熬煮。作用:红枣具有良好的补益作用,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益处。特别是其性平和,能养血安神,适用于久病体虚、脾胃功能虚弱者服用。

5、萝卜粳米粥:

材料:白萝卜,粳米,生姜丝,猪油,精盐,加适量水,熬煮成粥。作用:萝卜粳米粥具有消食利气,宽中止渴的作用,适合因素食肥甘、厚味较多而消化力较弱的患者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春季喝什么去火快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