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正适合吃南瓜

2016-12-16 12: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冬季,正是吃南瓜的好时候。南瓜对人体健康比较有利,具有不少功效。 1、增强免疫力 南瓜中的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冬天正适合吃南瓜

冬季,正是吃南瓜的好时候。南瓜对人体健康比较有利,具有不少功效。

1、增强免疫力  南瓜中的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2、保护视觉  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  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此外,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

4、暖胃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是秋冬季节比较好的暖胃护胃佳品。南瓜果实中有7%-17%的果胶,其吸附力很强,能消除人体内的有害细菌和毒性物质,保护消化道粘膜。

5、保护前列腺  在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6、增加抵抗力  淀粉进入人体会转化为葡萄糖,而且南瓜中的淀粉有一定的其他营养元素,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7、助眠  南瓜籽富含色氨酸,负责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这种神经递质有放松精神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感,同时还能改善心情,因而有助入眠。

8、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发育的重要物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天正适合吃南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