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洗鼻可预防感冒

2016-12-26 13: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冷水洗鼻可预防感冒配图 春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每天早晚用冷水清洗鼻腔,能起到一定的预防感冒的作用。

冷水洗鼻可预防感冒

 冷水洗鼻可预防感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冷水洗鼻可预防感冒

配图

春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每天早晚用冷水清洗鼻腔,能起到一定的预防感冒的作用。

先用手捧水,将鼻孔浸泡数秒钟,并将水稍吸入,等润湿鼻子内腔后擤出。再次吸入水后,用拇指按住一侧鼻孔,用微力擤出另一侧鼻孔内的水和余污。按另一侧,重复上述动作。如此清洗2-3次即可。长期坚持,有助于洗去鼻孔内所存污垢,使呼吸通畅,神志清醒,增强鼻孔及整个上呼吸道对外界寒冷空气的适应能力,有利于预防伤风感冒。如在水里加点食盐,即能杀菌消毒,起到消炎作用。

此外,在洗鼻时,鼻腔内的黏膜和肌肉都经历了收缩扩张再收缩的过程,而鼻子又通七窍,因此也有明目、聪耳、醒脑、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效。保健知识

但医生提醒,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用冷水洗鼻,如患有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的老年人就不适宜。

感冒鼻塞流鼻涕怎么办

1岁宝宝鼻塞怎么办

鼻塞吃什么水果好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新生儿鼻塞和打喷嚏护理攻略

孕妇感冒鼻塞怎么办?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