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芸豆 芸豆的挑选方法和技巧

2017-01-10 11: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芸豆是生活一种很常见的豆类食材,它营养丰富,保健功效出色,能减肥身,也能温中益气,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但是市场上出售的芸豆质量参次不齐,怎样才能购买到质量好的芸豆呢?它应该怎么挑选呢?一会我会把芸豆的挑选方法写出来,大家看过以后就知道应该

怎么挑选芸豆 芸豆的挑选方法和技巧

芸豆是生活一种很常见的豆类食材,它营养丰富,保健功效出色,能减肥身,也能温中益气,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但是市场上出售的芸豆质量参次不齐,怎样才能购买到质量好的芸豆呢?它应该怎么挑选呢?一会我会把芸豆的挑选方法写出来,大家看过以后就知道应该怎么挑选芸豆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么挑选芸豆 芸豆的挑选方法和技巧

怎么挑选芸豆 芸豆的挑选方法

1、挑选芸豆看色泽

平时大家挑选芸豆时可以先看它外表的色泽,只要芸平的色泽鲜艳,而且光泽度好,就说明芸豆的质量不错,如果芸豆表现的色泽发暗,而且没有光泽存在,那就说明它的质量并不好,不易购买。

2、挑选芸豆看质地

平时大家挑选芸豆时可以豆子的质地,好的芸豆大小均匀,而且没有破瓣,也不会有缺损,更不能有虫害和霉变,而质量差的芸豆则多会颗粒瘦小,而且大步不理,有一些破瓣或者虫蛀的坏处,更严重的就会有霉变。

3、挑选芸豆看干湿度

芸豆挑选时可以看它的干湿度,应该是越干越好,这样易于保存,而且不易发生霉变,挑选时可以用牙咬一下芸豆如果发出清脆的响声,就说明芸豆很干,如果在咬的时候发不出声音,则说明芸豆很湿,不建议大家购买。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