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瑜伽能改善睡眠

2017-01-14 20:5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什么瑜伽能改善睡眠配图 蝗虫式 功效特点:缓解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有效改善失眠症状。

什么瑜伽能改善睡眠

 什么瑜伽能改善睡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什么瑜伽能改善睡眠

配图

蝗虫式

功效特点:缓解紧张、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有效改善失眠症状。

动作要领:

(1)俯卧,下巴顶在地面上以支撑头部,双脚并拢,双臂贴于体侧且自然向后伸展,双手掌心向上。

(2)两腿并拢,稍抬臀部,双手在身体两侧握拳,保持下巴姿势不变,自然均匀地呼吸。

(3)腰部、背部和双腿同时用力,下巴触地但不要太用力,双腿尽量抬高。保持姿势3-5秒。

(4)缓缓放下双腿,调整呼吸,抬高下巴,然后收紧腰部、背部肌肉,将上半身抬起,双手放于身体两侧,挺起上半身。

(5)保持头部、上半身和手臂姿势不变,再次抬高双腿并尽量升高,保持颈部、肩部、手臂、背部和腰部肌肉的紧张状态,并尽量长地保持这一姿势。

(6)缓缓放平身体,回复到起始状态,放松,调整呼吸。瑜伽知识

TIPS:这一瑜伽姿势不仅能缓解失眠状态,还能增加对脊柱区域的血流供应,滋养脊柱神经,而且还可以增强下背部和腰部的肌肉群,加强腰部的柔韧性,对压力过大、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办公室一族具有不错的保健效果。另外,初学者可能在抬起胸部和背部时感到力不从心,此时可先利用一张椅子借力:椅子置前,在提起躯干时将双手放在椅垫上。

瘦身瑜伽

男人练瑜伽的好处是什么?

产后瑜伽怎么做 多久可以练习?

适合做的经期瑜伽

双人瑜伽体式大全

简单的瑜伽动作 告别小肚腩

哪些人不适合练瑜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