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果蔬保鲜用上“无处理”技术

2017-01-21 12: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保鲜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余宁通讯员李娟娟)在武汉,吃到山东树上现摘下来的苹果不是戏言。记者昨从家乐福农超对接10周年大型直采节上获悉,蔬果的保鲜方式开始走向“无处理”——不需要化学制剂保鲜的物理技术。

超市果蔬保鲜用上“无处理”技术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余宁 通讯员李娟娟)在武汉,吃到山东树上现摘下来的苹果不是戏言。记者昨从家乐福农超对接10周年大型直采节上获悉,蔬果的保鲜方式开始走向“无处理”——不需要化学制剂保鲜的物理技术。

  这种技术称为气调,储存载体还是传统的仓库形式,业内称之为“气调库”。据家乐福全国生鲜总监黄正中介绍,气调库又称气调贮藏,是当今最先进的果蔬保鲜贮藏方法,原理就是让刚采摘下来的水果或蔬菜“休眠”。气调库通过对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氧气浓度和乙烯浓度等条件的控制,延缓果蔬新陈代谢过程。果蔬出库后再从“休眠”状态“苏醒”。气调库使果蔬的保鲜期延长21天至28天,是普通冷藏库的3倍至4倍。

  记者看到有“现场采摘、产品直供、无保鲜剂”等字样的品牌水果货架上,有为数不多的苹果、柚子、橙子等品种,苹果售价每斤4.8元,并不比市场价贵。促销员介绍,苹果来自山东,全程种植使用至少70%的有机肥、提倡手工除草,无生产调节剂、无采摘后化学保鲜。


上一篇:

:下一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