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练气功有什么好处

2017-01-21 12: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男人练气功有什么好处配图 调节各系统功能:实践证明,健身气功锻炼对防治高血压或低血压,心动过速或心动过缓,高血糖或低血糖,甲状腺机能亢进或甲状腺机能减退等病症都有一定作用,说明健身气功锻炼对人体各系统有双向调节作用。

男人练气功有什么好处

 男人练气功有什么好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男人练气功有什么好处

配图

调节各系统功能:实践证明,健身气功锻炼对防治高血压或低血压,心动过速或心动过缓,高血糖或低血糖,甲状腺机能亢进或甲状腺机能减退等病症都有一定作用,说明健身气功锻炼对人体各系统有双向调节作用。

促进血液循环:实验研究证明,长期进行健身气功锻炼,不仅可以增强心脏的功能,促进大循环、小循环和微循环的血液流动,而且还可以减少异形血管的管袢数量,说明健身气功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大影响。实践还证明,练习健身气功后,感觉四肢和身体很温暖,微微出汗,酸痛症状明显减轻,都说明健身气功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对防治冠心病、脑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病和其他血液循环障碍病症都有良好作用。

增强大脑功能:实验研究证明,在练功放松入静时,练功者脑电图中α波波幅增高,并由枕叶逐渐向颞叶扩散。单位时间氧耗明显下降,比清醒状态下的正常人低约16%,而正常人在熟睡时,单位时间氧耗比清醒状态下低10%,这说明健身气功锻炼比睡眠得到更好的休息。由于α波是反映大脑皮层抑制的波型,所以a波波幅增高并有扩散趋势,说明健身气功锻炼可减轻或消除大脑皮层各种不良刺激,调节中枢神经,促进大脑皮层和全身脏器得到调养,提高记忆能力和开发智力。健身运动

有专家研究证实,练气功可以让身体能量消耗降低,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可以让身体从耗能状态转变为储能状态。因此,身体积累大量的能量之后,最明显的一个益处就是可以发挥出养生保健之功效,抵抗衰老。

长期练气功的好处

习八段锦气功全面疏通人体经络

闭气功的练法及其好处

老年人练习气功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教你几招练气功 能有效治疗感冒

气功的十二势修炼方法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