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营养价值 吃黑米的好处有哪些

2017-01-26 09:2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黑米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米类食材,它外观与大米相似,但是外表的颜色却是深黑色,平时可以用来煮粥,也可以蒸制以后食用,能为人体提供大量有益的营养成分。那么黑米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呢?平时食用黑米又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小编就来具体告诉大家。 黑米营养价

黑米营养价值 吃黑米的好处有哪些

 黑米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米类食材,它外观与大米相似,但是外表的颜色却是深黑色,平时可以用来煮粥,也可以蒸制以后食用,能为人体提供大量有益的营养成分。那么黑米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呢?平时食用黑米又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小编就来具体告诉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黑米营养价值 吃黑米的好处有哪些

黑米营养价值 吃黑米的好处有哪些

1、黑米花青素含量高

黑米是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种物质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它能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也能延缓身体衰老,还能抑制细胞癌化,平时经常食用可以抗衰老,也能预防癌症的发生。

2、黑米能补血

黑米这种食材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矿物质铁的含量最为出色,它进入人体以后以提高血红细胞活性,可以提高人体的造血能力,能起到良好的补血作用,对人类的贫血和气血两虚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3、黑米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米这个食材中含有一些维生素C和一些维生素E,还有一些矿物质镁和钾,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还能清理血液中的胆固醇,预防血管老化,经常食用可以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也能减少血栓和冠心病等高发疾病的发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