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麻仁的药用价值

2017-03-06 12:2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麻仁是一种中药材,它是桑科植物大麻的种子,多生长在东北和华北地区,它多在每年的十一月份成熟,成熟以后取出果株,把得到的种子晒干就是中药麻仁,有些地区也把它叫做火麻仁。麻仁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想具体了解可以参考下面我对麻仁功效与作用的具体介

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麻仁的药用价值

 麻仁是一种中药材,它是桑科植物大麻的种子,多生长在东北和华北地区,它多在每年的十一月份成熟,成熟以后取出果株,把得到的种子晒干就是中药麻仁,有些地区也把它叫做火麻仁。麻仁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想具体了解可以参考下面我对麻仁功效与作用的具体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麻仁的药用价值

麻仁的功效与作用

1、麻仁能润肠通便

润肠通便是麻仁的主要功效之一,它含有的大量的纤维素,能加快肠道蠕动,也能促进肠胃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平时食用可以防止大便干燥,也能润滑肠道能有效促进大便生成与排出,对人类的便秘与肠燥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2、麻仁能健脾养胃

健脾养胃也是麻仁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对人类的脾胃虚弱和运化无力以及腹部胀满与食俗不振等多种不良症状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平时食用以后可以有效提高肠胃的消化功能。麻仁还能补虚损益精气,对人类的肺肾阴虚与身体虚弱不错的滋补作用。

3、麻仁能利尿消肿

利尿消肿也是麻仁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的微量成分可以清除人体内的多种毒素与多余水分,它能加快身体血液循环与水分代谢,有很明显利尿作用。平时可以用于人类的小便不利和身体浮肿等多种不良症状的预防和治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