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粟米)的营养成分表 小米(粟米)的营养价值

2017-05-08 09:5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小米(粟米)是生活中十分常的一种食材,它营养丰富,具有良好的滋补功效,平时人们多喜欢用它煮粥喝,那么小米(粟米)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呢?平时人们食用小米(粟米)能吸收什么营养呢?想具体了解可以看看下面我对小米(粟米)营养成分表的具体介绍。 小米(粟米)的

小米(粟米)的营养成分表 小米(粟米)的营养价值

小米(粟米)是生活中十分常的一种食材,它营养丰富,具有良好的滋补功效,平时人们多喜欢用它煮粥喝,那么小米(粟米)的营养价值有多高呢?平时人们食用小米(粟米)能吸收什么营养呢?想具体了解可以看看下面我对小米(粟米)营养成分表的具体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米(粟米)的营养成分表 小米(粟米)的营养价值

小米(粟米)的营养成分表 小米(粟米)的营养价值

1、小米(粟米)的营养成分

小米(粟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粥类食材,它含有蛋白质、淀粉和脂肪以及钙、铁与磷还有多种维生素,其中小米(粟米)蛋白质的含量特别高,能达到9.7克,比大米和其他米类食材都高,另外小米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也特别高,对促进人类体代谢有很大的好处。

2、小米(粟米)氨基酸含量高

小米(粟米)中的含有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和核黄素的含量都很高,这些物质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大脑,能提高脑细胞活性也能促进智力发育,对记忆力下降和老年痴呆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3、小米(粟米)矿物质含量高

小米(粟米)中的矿物质含量也很高,特别是磷、钙以及铁与磷还有镁等物质的含量都很出色,平时人们食用小米(粟米) 能满足身体对多种不同的营养的需要,另外它还含有一些不饱和脂肪酸,能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对中老年高发的中风和心脏病预防功效明显。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