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鼠肉的营养价值 竹鼠肉的药用价值

2017-05-30 12: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竹鼠肉卖得比鸡鸭牛肉要贵,这是因为竹鼠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那么竹鼠肉的营养价值和竹鼠肉的药用价值都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竹鼠肉的营养价值 竹鼠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竹鼠肉香甜,外酥内嫩,没有膻味。它体内含粗蛋白质57.78%、粗脂肪20.54%、粗

竹鼠肉的营养价值 竹鼠肉的药用价值

竹鼠肉卖得比鸡鸭牛肉要贵,这是因为竹鼠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那么竹鼠肉的营养价值和竹鼠肉的药用价值都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竹鼠肉的营养价值 竹鼠肉的药用价值

竹鼠肉的营养价值 

竹鼠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竹鼠肉香甜,外酥内嫩,没有膻味。它体内含粗蛋白质57.78%、粗脂肪20.54%、粗灰分17.36%、粗纤维0.84%、胆固醇0.05%,还富含磷、铁、钙、维生素E及氨基酸、甾类,其中赖氨酸、亮氨酸、蛋氨酸的含量比鸡鸭鹅、猪牛羊、鱼虾蟹还要多。竹鼠肉还是改善人们身体的一大补品。《本草纲目》曾有记载:“竹鼠肉甘,平,无毒。补中益气,解毒”。

竹鼠肉的药用价值

竹鼠肉还可以促进人体白血球和毛发生长,增强肝功能和防止血管硬化,对抗衰老、延缓青春期有良好效果,是天然美容和强身佳品。竹鼠的胆、肝、心、脑、睾丸、肾均可入药。中华竹鼠的油可治烫伤、烧伤等病。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