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指甲壳的药用价值 猪蹄壳的功效与作用

2017-05-30 12:08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猪指甲壳就是猪的指甲,多在宰杀以后收取,收取以后洗净,晒干即可入药,是一种功效出色中药材,能治疗多种疾病,那么猪指甲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它的功效与作用又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具体了解这些问题。 猪指甲壳的药用价值 猪蹄壳的功效与作用 1

猪指甲壳的药用价值 猪蹄壳的功效与作用

猪指甲壳就是猪的指甲,多在宰杀以后收取,收取以后洗净,晒干即可入药,是一种功效出色中药材,能治疗多种疾病,那么猪指甲的药用价值有哪些呢?它的功效与作用又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具体了解这些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猪指甲壳的药用价值 猪蹄壳的功效与作用

猪指甲壳的药用价值 猪蹄壳的功效与作用

1、猪指甲壳的药用价值

猪指甲壳味咸,性微寒,能入胃经与大肠经,具有化痰平喘和解毒生肌等多种功效,平时可以用于人类的咳嗽气喘以及肠痈与痔疮还有白秃疮等多种疾病的治疗,治疗时可以煎汤服用,也可以研末以后直接外用。

 2、猪蹄壳能治久咳不止

猪蹄壳对人类的久咳不止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平时治疗时可以用猪蹄壳四十九个,天南星一枚,款冬花半两,把它们放在一起入锅蒸制,蒸好以后取出晒干研成粉末,每取一钱用温水送服就可以。

 3、猪蹄壳能治痔疮

猪蹄壳对人类的痔疮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平时治疗时可以把适量的猪蹄壳烧制存性,然后取出研末,每次取二钱用陈米汤送服,每天一次,空腹服用效果最好。

4、猪蹄壳能治肛门肿痛

猪蹄壳能消肿止痛,对人类的肛门肿痛以及大便带血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平时治疗时南非要把猪蹄壳烧制研成灰状,加入枣肉调匀经,然后制成药丸,直接品服用,每天服用二钱,能让便血和肛门肿痛的症状很快好转。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