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美白防感冒?柠檬水有哪些作用

2017-06-23 14:3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功效柠檬水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柠檬的美白功能不能小看,经常喝柠檬水美

祛斑美白防感冒?柠檬水有哪些作用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柠檬耐久易保存,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柠檬的美白功能不能小看,经常喝柠檬水美白绝对有惊人效果。

美白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而维生素C极易被氧化,干的柠檬片与鲜的相比维生素C的含量肯定要低一些。水的味道也会稍微差些,不过区别不是很大。泡水的话,功效区别不大

用晒干的柠檬水片泡水喝也是可以美白的。把柠檬水片弄干只是把其中的水分和极少的一部分成分蒸发掉,而留下来的还是大多数,要不然的话还用干柠檬水片泡水干吗?不过,干的柠檬水片泡水喝的美白效果是不如新鲜的柠檬水片的。干柠檬水片的营养成分还是比新鲜的略差一点,而且,吸收不如新鲜的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祛斑美白防感冒?柠檬水有哪些作用

排毒

每天早晨空腹一大杯柠檬水,是我一直在用的排毒方法。这个方法简单实用,既可排毒,又帮助减肥,还有预防感冒的效果呢,但是一定要坚持才有效。

柠檬水可以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美白、排毒、清肠,又可以解渴且冲淡想吃东西的欲望,不需要特别节食,一举两得。

鲜柠檬泡水喝,由于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减肥

柠檬茶不仅瘦身,而且富含维生素C,对保持皮肤张力和弹性十分有效。菊花茶、荷叶茶能解暑、清肠、补水,绿茶、普洱茶、龙井茶也不失最好的选择。

同是柠檬饮品,柠檬水的功效明显,柠檬汁和柠檬蜜糖也都各有疗效,但柠檬茶就差一点。不是说柠檬茶无效,而是红茶经高温制成,茶叶中的有效成分儿茶素被破坏,但有害物质却增多,而且茶中的丹宁酸加上柠檬酸,酸性颇重,有胃病者最好避免饮用,但肠胃无恙者,饭后来一杯柠檬茶,确可帮助消化。

防感冒

柠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即成。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cc,流鼻水减轻了,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甚至可因此不药而愈。柠檬富含维他命C,具有抗菌作用、免疫效果、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平时亦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补充维他命C。

淡化色斑

柠檬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尤其是维生素C,此外还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清除自由基,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和色斑生成,经常用柠檬水泡水喝,能减少黑斑,雀斑的发生几率。

柠檬水适合什么时候

到底柠檬水什么时候喝好呢?其实,这个问题不比太纠结,不同时间喝柠檬水有不同的功效,其中还是注意一些事项,才好。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蜂蜜水有治愈便秘、排毒养颜的功效、减肥的作用、提神、美白、预防感冒的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加上蜂蜜,一来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二来可以增加柠檬水的口感,减弱的柠檬水的酸味和苦味。最好是用60度到80度的温热水泡柠檬水,这样的柠檬水不会苦,容易泡出柠檬的营养物质。温热的水不会刺激胃。

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能喝太多的柠檬水;柠檬片要少放,放一片就可以了。肠胃不好的人,如果经常空腹喝柠檬水,如果过酸,容易出现反胃恶性的现象,容易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妹妹们要警惕了。

建议:如果,喜欢早上空腹喝柠檬水的人群,最好是加上一勺蜂蜜,柠檬片不能放太多,柠檬水要淡为好。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早上不要空腹喝柠檬水,或者少喝。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柠檬水的泡法

柠檬水有两种冲泡法:一是用温水冲泡新鲜柠檬片和蜂蜜,二是制成柠檬蜜冲泡。方法是在一个用沸水煮后风干的玻璃罐内放入柠檬片和蜂蜜。先放一层柠檬片,再加入一层蜂蜜,如此直到把罐子填满为止,顶层须是蜂蜜,然后把玻璃罐盖好,放进冰箱内冷藏三天至七天后可喝上一星期。喝时用干净的筷子或汤匙把两片混合了蜂蜜的柠檬片放进杯中,用温水冲泡即可。

第一种冲泡法,不用预先制作,要喝就泡很方便,缺点是一次用不完整个柠檬,而切开了的柠檬跟空气接触后,营养就会流失,没有留用价值,只能扔掉,有点浪费。蜂蜜是天然的防腐剂,只要罐子、筷子干净,就不会有污染问题,而柠檬的营养也能保存得较完好。第二种方法要事先制作,比较麻烦,却是最理想的冲泡法。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