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雌激素的症状 7种食物富含雌激素保护卵巢

2017-06-23 14:3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雌激素是一种女性激素,由卵巢和胎盘产生。肾上腺皮质也产生少数雌激素。女性儿童进入青春期后,卵巢开始分泌雌激素,以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本身的发育,同时子宫内膜增生而产生月经。雌激素还能促使皮下脂

女性雌激素的症状 7种食物富含雌激素保护卵巢

雌激素是一种女性激素,由卵巢和胎盘产生。肾上腺皮质也产生少数雌激素。 女性儿童进入青春期后,卵巢开始分泌雌激素,以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本身的发育,同时子宫内膜增生而产生月经。雌激素还能促使皮下脂肪富集,体态丰满;乳腺增生,乳头、乳晕颜色变深,并产生性欲;促使体内钠和水的潴留,骨中钙的沉积等。

女性雌激素低的症状

1、潮热

在无任何诱因下,热感从胸部向面部和双上肢迅速蔓延,有时伴有心慌、出汗。还有的病人以夜间潮热为主,常常是半夜醒来,浑身大汗,潮热和夜汗,发生的原因都是雌激素缺乏。

2、心悸

简单来说就是心慌,更年期妇女经常会有这一症状,而且相当莫名其妙,需要好大一段时间才能渐渐平静下来。反复做心电图检查,做24小时心电图,甚至平板运动试验,结果都显示一切正常,通常发作时表现为窦性心动过速。

3、精神状态异常

雌激素偏低的女性容易有焦虑、抑郁、烦躁、易怒、易哭、易疲乏等精神状态不佳的症状。而且严重的病人还有皮肤蚁走感,皮肤上像是有成群的蚂蚁爬来爬去,但是检查之后却发现并无异常。

4、腰酸背痛

这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症状,这种酸痛感也大多是由于竖脊肌持续紧张造成的。如果骨质疏松继续发展,则有可能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女性雌激素的症状 7种食物富含雌激素保护卵巢

吃什么补充雌激素?

大豆食品

黄豆和豆制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治疗和预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关键所在是,黄豆会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临床医学有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这就是黄豆能有效地帮助女性预防一些与雌激素有关的癌症的主要原因。研究认为,黄豆和豆制品中还含有异黄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黄豆这种对雌激素的双向平衡作用,在食物中很难找得第二种。

南瓜

南瓜富含维生素E,其作用于脑下垂体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时,维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体活性氧,有助皮肤健康和预防高血压等生活习惯病。

南瓜富含硒和锌,同样对调节雌激素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木瓜

木瓜维生素A含量极其丰富,而缺乏维生素A会妨碍雌激素合成。中医认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滋补催乳,对消化不良者也具有食疗作用。木瓜和红枣一起食用,是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绝好食品。

坚果

坚果对人体的健康作用已被大家所熟知,除了补脑益智、补充营养外,坚果还是调节雌激素的重要食物。

坚果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改善因雌激素缺乏引起的焦虑症状,舒解身心压力。而人体掌控激素分泌的脑下垂体对于压力状态很敏感,因而适量吃些坚果也有助于雌激素分泌平衡。

黑豆

黑豆,万豆之王,相比其它含植物雌激素的豆类,黑豆无疑含量是最高的。长期坚持使用黑豆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对子宫和卵巢保养有很好的疗效。

蜂王浆

想必在保健品层出不穷的今天,很少有人再想起古老的蜂王浆了吧。其实纯天然的蜂王浆比那些合成的药物更安全健康。每天喝一小杯蜂王浆可以补充雌性激素,同时因为它含有保水性,可以涂抹在脸上起到内外同补的作用,长期坚持容光焕发就指日可待啦。

植物雌激素广泛存在于豆类、谷类、水果、蔬菜等近400种植物中,日常饮食中除大豆及其制品外,小麦、黑米、扁豆、洋葱、苹果、石榴、银杏、茴香、葵花子、咖啡和橙汁等食物中含量相对较多。小编建议每天最好能摄取三十至三十五种不同的食物,适当均衡且多样化的摄取五谷杂粮和蔬菜水果,不但补充了微量的植物雌激素,同时也为身体提供了其它多种多样的营养素,只有这样才能最终满足身体健康所需。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