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莫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2017-07-08 16:1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山莫肉也就是山萸肉,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它能保肝补肾,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能治疗人类的多种常见病,但是它功效虽多使用时却有一些禁忌存在。为了大家能更好的了解山莫肉,今天我就对它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做一个全面的介绍。 山莫肉的功效与作用

山莫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山莫肉也就是山萸肉,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它能保肝补肾,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能治疗人类的多种常见病,但是它功效虽多使用时却有一些禁忌存在。为了大家能更好的了解山莫肉,今天我就对它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做一个全面的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山莫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山莫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1、山莫肉能抗菌消炎

抗菌消炎是山莫肉的重要作用之一,它对人类表皮的葡萄球菌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同进山莫肉对人体内的肠炎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等多种致病菌也有很明显的抑制作用,平时它能预防多种细菌性疾病的发生,也能用于一些常见炎症类疾病的治疗,效果十分明显。

 

2、山莫肉能强心降血脂

山莫肉有明显的强心作用,它能增加尽肌收缩性和心脏的输出能力,平时服用以后可以明显提高人类心脏的工作效率。另外山莫肉还能降血脂,它的提取物有明显降血脂作用,它能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与胆固醇含量,也能预防动脉硬化。

 

3、山莫肉能收敛固涩

山莫肉能收敛固涩,它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可以补肺络和胃中血络,而且不会留瘀,平时人们出现久咳不止以及咳血或者吐血等多种出血类症状时,可以直接用山莫肉进行治疗,治疗效果十分明显。


山莫肉的禁忌

山莫肉药用功效虽然出色,但是那些强阳不痿和命门火炽,或者素有湿热的人群是不能服用的,而且服用山莫肉时不能把它与防风和桔梗等中药材一起使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