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2017-07-09 18: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黄栀子花不但外表美丽,还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才在以后晒干,可以入药,也可以直接泡水喝,对人类身体有多种好处。想具体了解黄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可以随小编一起去看看。 黄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1、黄栀子花能清热除烦 清热除烦是黄栀子花的

黄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黄栀子花不但外表美丽,还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才在以后晒干,可以入药,也可以直接泡水喝,对人类身体有多种好处。想具体了解黄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可以随小编一起去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黄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黄栀子花的功效与作用

1、黄栀子花能清热除烦

清热除烦是黄栀子花的重要作用之一,它味苦性寒,能清热泻火,也能除烦,平时它对人类的热病心烦以及烦躁不安等多中不良症状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把它黄连等清热的中药材一起搭配使用。


2、黄栀子花能治湿热黄疸黄栀子花能治疗人类的湿热黄疸,它具有清利下焦以及清除湿热等多种功效,它对人类因肝胆湿热引发的黄疸以及小便短赤等多种常见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把中药黄栀子花与中药茵陈和大黄一起搭配使用。3、黄栀子花能凉血止血黄栀子花能凉血止血,对人类的血淋涩痛和淋症都有明显治疗作用,治疗时把它与木通和车前子一起搭配使用效果最好,另外黄栀子花还能治疗人类的吐血和衄血等症,治疗时把它与大黄与侧柏叶一起搭配使用,止血效果特别明显。 原创:果蔬百科http://z.xiziwang.net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