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排骨汤的功效和作用

2017-08-20 00:3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莲藕排骨汤是生活中常见的进补汤品,它能为人体提供多种有益的营养成分,能滋补身体也能缓解身体虚弱还能清热凉血,想进一步了解莲藕排骨汤的功效有哪些,可以看看下面小编对莲藕排骨汤功效的具体介绍。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 1、莲藕排骨汤能清热凉血 清热凉血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和作用

莲藕排骨汤是生活中常见的进补汤品,它能为人体提供多种有益的营养成分,能滋补身体也能缓解身体虚弱还能清热凉血,想进一步了解莲藕排骨汤的功效有哪些,可以看看下面小编对莲藕排骨汤功效的具体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和作用

莲藕排骨汤的功效

1、莲藕排骨汤能清热凉血

清热凉血是莲藕排骨汤的重要作用之一,因为莲藕是一种寒性食材,它能清理人体内的热毒,也能生津止咳还能润肺化痰,它与排骨一起炖制成汤,会让它的这种功效更加出色,能起到良好的清热凉血作用。

2、莲藕排骨汤能通便排毒

莲藕排骨汤能通便排毒,它含有一些植物纤维和一些黏液蛋白质,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润滑肠道,也能让人体内的酸盐和胆固醇等有害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可以起到通便排毒的重要作用。另外莲藕排骨汤中还有一些鞣质存在,这种物质可以健脾也能止泻。

3、莲藕排骨汤能补血补钙

莲藕排骨汤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铁,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血红细胞再生,能补益气血,也能缓解贫血,另外莲藕排骨汤中还含有大量的磷酸钙,它特别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能壮骨强腰,也能补钙,能促进青少年发育,也能减少中老年骨质疏松的发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