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防风的性味归经 功效作用以及应用

2017-08-19 18:4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中药防风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材,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防风,是这种植物的根部主要出产于中国的黑龙江四川以及内蒙古等地。中药防风在生活中的用处很多,能治疗多种常见疾病,但是很多人对中药防风的性味归经以及功效作用都不了解,今天我就对此做一个具体的介绍

中药防风的性味归经 功效作用以及应用

 中药防风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材,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防风,是这种植物的根部主要出产于中国的黑龙江四川以及内蒙古等地。中药防风在生活中的用处很多,能治疗多种常见疾病,但是很多人对中药防风的性味归经以及功效作用都不了解,今天我就对此做一个具体的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药防风的性味归经 功效作用以及应用

中药防风的性味归经 功效作用以及应用

1、中药防风的性味归经

中药防风性微温,味辛而甘,归肝经和脾经以及膀胱经。

2、中药防风的功效

中药防风能解表祛风也能胜湿,还能止痉,平时可以用来治疗人类的感冒和风湿骨痛以及风疹与破伤风等多种常见病。

3、中药防风的作用

中药防风有解毒解热止痛抗菌等多种作用,平时人们出现砒霜中毒以后,可以直接用防风进行解毒,可以取防风一两研成碎末,用开水直接调服,能让中毒症状很快减轻。另外,中药防风对人类的伤寒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退烧效果特别明显,使人们出现感冒发烧时也可以及时服用中药方方进行治疗。

4、中药防风的应用

中药防风在临床上可以用于人类脑病后遗症的治疗。当人类因流脑乙脑以及脑血栓或者进脑膜炎等脑科疾病的发生产生后遗症时,可以用中药防风直接进行治疗,每天取六克,研末以后服用,每天一次,多数患者在服用3到4天以后能见到明显效果。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