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寄生的功效及作用 桑寄生的配伍应用

2017-08-19 19: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桑寄生是中药名,来源于植物桑寄生,是这种植物的干燥带叶茎枝,多在冬天采收,桑寄生这种中药的药用功效十分出色,而且能与不同的中药材搭配使用,可以治疗人类的多种疾病,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了解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同时也会让大家对桑寄生的配伍

桑寄生的功效及作用 桑寄生的配伍应用

桑寄生是中药名,来源于植物桑寄生,是这种植物的干燥带叶茎枝,多在冬天采收,桑寄生这种中药的药用功效十分出色,而且能与不同的中药材搭配使用,可以治疗人类的多种疾病,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了解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同时也会让大家对桑寄生的配伍应用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桑寄生的功效及作用 桑寄生的配伍应用

桑寄生的功效及作用 桑寄生的配伍应用

1、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

桑寄生能补肝痛也能强壮筋骨还能降风湿,还能安胎。除此以外桑寄生还能良好的利尿作用要,可以加快身体肉松多余水分的排出,它也能降血压还能抗病毒,对人体内的多种病毒成分都有很强的抑制和消灭作用。

2、桑寄生配阿胶的作用

桑寄生平时可以和中药阿胶搭配使用,它们一起搭配能养血补血,还能调理气血,可以起到安胎和补血的重要功效,对孕妇的胎动不安和血虚等症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3、桑寄生配草决明的作用

桑寄生也能与草决明一起搭配使用,它们一起使用能平肝阴也能清肝火,可以养肝清肝,能有效缓解人烟的肝火过旺以及肝火上炎等不良症状的发生。

4、桑寄生配秦艽的作用

桑寄生与中药秦艽也是一对理想搭档,它们一起使用能通络止痛也能活血止痛,对人类因肝肾不足引起的风湿骨痛和筋骨疼痛有明显治疗作用,止痛效果特别明显。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