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提好还是黑提好?

2017-08-19 19:0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红提好吃还是黑提好吃 黑提皮厚肉脆,果皮蓝黑色,光亮如漆,味酸甜;红提果肉硬脆,肉色为微透明的白色,味甜可口,风味纯正。

红提好还是黑提好?

红提好吃还是黑提好吃

黑提皮厚肉脆,果皮蓝黑色,光亮如漆,味酸甜;红提果肉硬脆,肉色为微透明的白色, 味甜可口,风味纯正。

黑提是黑提葡萄的简称,黑提葡萄为欧亚种·原产美国,1992年引入山东莱西市。 植物学性状:嫩梢绿色·有稀疏绒毛一年生枝浅黄褐色。幼叶黄绿色·背面有稀疏绒毛·成熟叶正背两面均光滑无绒毛,叶缘锯齿状。两性花。 果实特征:果穗长圆锥形·平均纵径28厘米·横径16厘米·平均穗重500——700克,平均粒重8——10克。皮厚肉脆,果皮蓝黑色,光亮如漆,味酸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以上。果柄不易脱落,耐贮运。

红提,又名晚红、红地球、红提子,商品名称红提,属欧亚种,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于70年代用(皇帝×L12-80)×S45-48杂交育成。果穗大,整齐度好,平均单粒重10 克,最大单粒重13克,红色或紫红色,果皮中厚,易剥离,肉质坚实而脆,细嫩多汁,硬度大,刀切而不流汁。香甜可口,风味独特。7月下旬开始着色,9月下旬成熟。红地球葡萄不易掉粒,耐贮运,冷藏可至2-3月,货架期长。丰产性好,一般亩产1750-2000公斤,品质上等,市场竞争力强,是鲜食葡萄品种中最珍贵的和最具有商业价值的品种之一,发展前景广阔。

红提含有多种果酸、维生素、矿物质。味甘酸性平,补气血强筋骨,养颜、止咳、安胎。

红提葡萄穗大、色泽艳丽、质地脆硬、含糖量高,单果重量最大可达20多克,单穗可达1公斤左右。

红提葡萄的药用、营养、保健作用十分明显,低血糖时食用50克左右即可缓解,会立即解除低血糖的症状。

红提的食用可作为凉菜削成薄片,以其自身所有的糖分可作为一道天然的甜菜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提好还是黑提好?

黑提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黑提子的果肉、果皮,甚至核,都蕴藏着丰富的营养素,可谓全身都是宝。提子肉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及果糖,容易被人体吸收,能迅速转化为热量,恢复体力,消除疲劳。再者,果肉中含有特殊胺基酸,有助提升脑机能。

黑提果颗表面有一层天生自然的白白的保护粉,这个可以保护黑提的食用新鲜度,所以每次食用时请按食用量清洗,剩余的果颗请不要清洗,可以用保鲜袋里面放在冰箱冷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红提好还是黑提好?

营养分析


每100克果肉中含有:蛋白质0.2克、钙4毫克、磷15毫克、铁0.6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0.01毫克、烟酸0.1毫克、维生素C4.0毫克、维生素A0.4毫克、钾252毫克、钠2.0毫克、镁6.6毫克、氯2.2毫克、此外, 还含有葡萄糖[2]  、糖、蔗糖、木糖以及酒石酸、草酸、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营养成分。 法国科学家发现:提子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在提子中含有一种抗癌向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并能防止癌细胞扩散。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