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慢性咽喉炎?9大偏方很管用!

2017-08-19 18:5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慢性咽喉炎是大家熟知的一种疾病,患者最容易出现咳嗽症状,咳嗽的时候还会有恶心感,有的患者的咽喉会感觉到有异物,咽喉发痒或者灼热等等,治疗慢性咽喉炎需要从多方面做起,比如饮食一定要合理,下面推荐九种有效

怎样治疗慢性咽喉炎?9大偏方很管用!

慢性咽喉炎是大家熟知的一种疾病,患者最容易出现咳嗽症状,咳嗽的时候还会有恶心感,有的患者的咽喉会感觉到有异物,咽喉发痒或者灼热等等,治疗慢性咽喉炎需要从多方面做起,比如饮食一定要合理,下面推荐九种有效治疗慢性咽喉炎的偏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治疗慢性咽喉炎?9大偏方很管用!

1.西瓜皮茶治咽喉炎

吃西瓜时,瓜皮别丢弃。取瓜皮250克,加入两大碗水,熬至一大碗,加入少许冰糖,冷而饮之。可治咽喉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治疗慢性咽喉炎?9大偏方很管用!

2.舌根运动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即: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怎样治疗慢性咽喉炎?9大偏方很管用!

3.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慢性咽喉炎,试用口含生大蒜头,坚持数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头最好挑紫皮独头大蒜。开始时辣得眼泪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时含时吐,且不要将大蒜头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后适应了再边含边咬。此法对牙痛、声音嘶哑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4.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后,在左手掌心涂上3滴—4滴风油精,按摩(顺时针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个月后,病情可大为好转,一年后基本康复。

5.核桃治咽喉炎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6.糖渍海带治咽喉炎

取海带300克,白糖适量。将海带洗净,切丝,用沸水烫一下捞出,加适量白糖腌3日,佐餐。

7.蜂蜜茶治咽喉炎

取茶叶、蜂蜜各适量。将茶叶用小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8.麻油蛋汤治咽喉炎

取鸡蛋一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毫升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9.橄榄茶治咽喉炎

取橄榄两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

热门关注